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状元心得 > 正文
“如何进行期中考前复习”,更多2019中考动态,2019中考复习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如何进行期中考前复习

   复习不是简单的重复,而是一种带有创造性的在再教学,所以,必须有一定的方法才行。

    一、再现法

    再现法是教师通过一定的方法,让学生再现原识记材料的方法,例如语文中的听写就是很典型的一种再现。其目的一是检验记忆的准确性,纠正记忆错误;二是通过复习来巩固记忆。运用再现法时,最好能将原识记材料放在身边,以便随时对照检查,这主要运用于一些基础知识的复习。

    二、口述法

    口述法是运用口头复述的方法,教师可以根据复习任务把主要意思给学生讲一遍,也可以和学生合作,师生共讲共说。这种方法,不仅可以强化记忆,而且能够逐步养成积极思考的习惯,既可以回忆,又可以使知识逐步趋于系统。

    三、要点法

    即在复习过程中,寻求知识中的要点,抓住要点也就抓住了问题的主干。这就要求大家必须弄清楚本课、本单元、本阶段教材的要义所在,吃透教材才行。

    四、检测法

    即在复习中,运用检测这种手段,发现学生的知识欠缺而采取不同的弥补措施。例如课内各种检查、单元检测、个别提问等都是很好的方法。

    五、提纲指导法

    要求教师列出本阶段的知识要点,可以以课为单位,也可以以单元为单位,还可以以期中考试的前几单元为单位,以提纲的形式把知识点列出来,学生比照提纲进行复习活动。

    六、分类性复习

    就是对知识进行梳理,分清类别,从而使得复习过程更为条理。例如,语文的复习,从大的方面分,可以分为:基础知识、阅读、写作等部分。小的方面分,基础知识又可以分为识字、生字、词语书写及运用、积累的句子、文学常识、基本背诵内容等等。

    常说教无定法,其实复习也是如此,要因班制宜,因内容制宜。 教师复习备课的“四抓”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中考备考经验
获取2019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9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9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9中考大纲及解读2019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