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2中考 > 中考体育 > 江苏 > 正文

2022年淮安市中考体育考试项目确定

来源:考试吧 2021-12-21 10:50:5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2年淮安市中考体育考试项目确定,更多2022中考报名时间、2022中考时间、2022中考政策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昨日,淮安市举行2022年中考体育考试项目抽签仪式,现场抽签确定2022年淮安市中考体育考试选测项目。

  经过现场抽签,第二类为排球(软排)垫球、篮球运球;第三类为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立定跳远。除第一类必考项目外,考生可以从抽签确定的项目中,自主从第二三类中选择两项(每类一项)作为自己的考试项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行风监督员、网络监督员以及学生和家长代表、新闻媒体等相关人员参加并监督整个抽签过程,市公证处进行了现场公证。

  对于运动基础强或者存在明显偏好的学生来说,选择并不是难事,但对于运动基础比较薄弱的学生来说,如何选择合适的考试项目,让不少学生和家长都颇为纠结。为此,记者采访了江苏省淮阴中学开明分校初三体育备课组组长胡凯老师,请他就2022年中考体育选择项目给出一些建议。

  记者了解到,根据《淮安市中等学校招生体育考试实施方案》规定,中考体育考试的备考项目为:第一类(必考项目):800米跑(女)/1000米跑(男);第二类:一分钟跳绳、篮球运球、足球运球、排球(软排)垫球;第三类:50米跑、掷实心球、立定跳远、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从三大类9个备选项目中抽签确定5个备考项目。

  “抽签结果相较于往年,难度是大了一点。”胡凯表示。针对第二类项目,往年有一分钟跳绳项目,选择跳绳的学生比较多,球类运动相比较而言更容易受到临场发挥的影响,成绩稳定性不是很高,得满分或者低分都有可能。不过既然今年没抽到一分钟跳绳,那么,排球和篮球相比,学习排球的稳定性大一点,练起来上手更容易,而篮球的评分标准要高一些,考试时万一紧张会导致失误率高。胡凯建议,根据学生自身特点,有一定篮球训练经历的学生根据个人情况可以选择篮球。如果对排球和篮球都接触得少,则可以选排球,“排球就学一个垫球的动作,学得快,学习周期短一些,容易出成绩。”

  针对第三类项目,一些体重大的男生可能会觉得难以选择,尤其是引体向上,更得克服自身体重,用肌肉力量对抗地心引力,是多数男生的“梦魇”。“每个同学的具体情况不同,项目选择不能一概而论。”胡凯建议,对选择比较纠结的学生可以多跟体育老师沟通咨询,结合个人能力和可提升空间等等做出合适的选择。但不管是哪一项运动,从现在开始需要做的就是坚持锻炼,只要循序渐进,绝大多数人都可以完成。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2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2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2中考报名时间2022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2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2中考大纲及解读2022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