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体育 > 湖北 > 正文

武汉2020体育中考考试内容、分值及最新评分标准

来源:楚天情报局 2019-12-10 13:32:2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武汉2020体育中考考试内容、分值及最新评分标准,更多2020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2020年体育中考的主要变化

  体育测试项目增加了供学生选测的立定跳远项目。考生可以从坐位体前屈和立定跳远项目中根据自身素质情况,选择更合适的项目参加体育测试。

  01

  考试时间

  2020年4月7日至14日

  02

  考试内容及分值

  共有平时体育成绩和体育测试两部分,满分为30分。

  其中平时体育成绩占15分,体育测试成绩占15分。

  ①平时体育成绩

  平时体育成绩的计取办法为:以初一、初二和初三《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测试结果计取。每学年满分为5分,其换算办法为:85分以上为5分,70—84分为4分,60—69分为3分,59分以下为2分。3学年共计15分为满分。

  平时体育成绩的测试工作由各初中学校负责组织实施,各区教育局对测试工作进行监督和抽查。

  ②体育测试成绩

  第一项:1000米(男)、800米(女)5分。

  第二项: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5分;考生可自选其中一项作为考试项目。

  第三项:1分钟跳绳5分。

武汉2020体育中考考试内容、分值及最新评分标准

  考试成绩当场公布

  各区应对考生的考试成绩予以当场公布并现场打印成绩单交给考生。

  各区考试全部结束后,应对所有成绩进行审核(包括免考学生的成绩)。经审核无误后,由区招考办于4月27日前上传中考网报系统。

  03

  免考或缓考

  1.因肢残丧失运动能力的考生,可申请办理免考手续。

  2.因伤、病长期免修体育课,但未丧失运动能力的考生,可申请全部项目免考或单一项目免考。

  3.因生理原因或突发事故暂不能参加考试的考生,可申请缓考,在各区规定的时间集中参加缓考,缓考与正常考试办法相同。

  04

  免考办理程序

  1.因肢残丧失运动能力的考生申请免考,必须由考生提出申请,填写免考申请表,出具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证,经学校签署意见,区教育局审批。在审批此类免考考生时,必须指定专人对考生进行目测,并由目测人签字,在学校公示后方能生效,并存入学生档案。

  2.因伤、病申请免考的考生,必须由考生向学校提出申请,出具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证明,经校长、班主任、任课体育教师签字,公示后方能生效,并存入学生档案。

  05

  免考计分标准

  1.因肢残丧失运动能力的考生,经审核批准后,与平时体育成绩一同按满分30分计分。

  2.经审核批准后,全部项目免考的考生按总分的50%计分;因伤、病不能参加某一项目体育测试的考生,其该项成绩按50%计分。

  注意:

  在外地就读,符合报考条件,需回汉参加中考的考生,应参加统一体育考试,其平时体育成绩由考生就读学校出具成绩证明,区体育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审定。没有成绩证明的考生,平时体育成绩计为零分。

  参加体育考试的考生,均应在学籍所在学校参加报名考试。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0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0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体育

  相关推荐

  各地2020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0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0中考大纲及解读2020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