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9年陕西省中考体育评分标准说明

来源:考试吧 2018-11-22 15:49:4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9年陕西省中考体育评分标准说明”,更多2019中考动态,2019中考复习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一、中考体育分数组成

  体育考试由平时考核和统一考试组成,满分为50分,其中平时考核满分为15分,统一考试满分为35分。考试结果以A(优秀)、B(良好)、C(合格)、D(不合格)四个等级呈现,原始分计入中考总成绩。

  (一)平时考核

  1.应届生平时考核:每学年5分,三年满分为15分。其中,体育课成绩每学年3分,三年满分为9分;《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每学年2分,三年满分为6分。平时考核由学校负责组织实施。

  (1)体育课成绩遵循《九年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评分标准,采用A等(优秀)为100—90分,B等(良好)为89—75分,C等(及格)为74—60分,D等(不及格)为59分以下四个等级的方法评定。

  (2)《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须在每年9-12月份进行,由学校根据学生每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按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评分标准具体量化。

  (3)平时考核成绩计算公式为:

  平时考核成绩=体育课成绩+《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

  体育课成绩=(3年体育课成绩相加)×3%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3年测试成绩相加)×2%

  2.往届生平时考核得分,由区县招生办公室按过程考核满分的80%(即12分)直接记入。

  3.我市在外地和跨区县就读的考生,由就读学校出具过程考核得分证明,报区县招生办审核记入成绩。

  4.建立学生平时考核档案。档案内容包括:学校体育课考试成绩登记表、班级学生体育课成绩统计表、年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登记表。各学校将学生平时考核成绩在校内公示5日,5月10日前将学生平时考核成绩档案加盖学校公章连同当年本校应届初中毕业生平时考核成绩汇总表报区县招生考试部门存档。区县教育/局要严格督查学校平时考核成绩是否符合平时考核计分办法和审核、公示等工作。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年中考资讯
获取2019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编辑推荐:

  2019中考作文写好开头结尾必备宝典

  考生从67分到115分 2019中考英语猛涨的学习方法

  中考生暑期必读:初三学习生活就在这六句话里

  2019中考语文病句修改专题讲解 收藏起来慢慢看!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