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体育 > 四川 > 正文

2019年四川泸州足球被正式列入中考的体考选考项目

来源:考试吧 2018-11-20 18:08:3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9年四川泸州足球被正式列入中考的体考选考项目”,更多2019中考动态,2019中考复习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最近,泸州市教育局印发《泸州市2019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方案》的通知,对2019年,也就是明年的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的考试内容、评分标准等作出了要求。在这个方案中明确,足球被正式列入中考的体考选考项目。

  足球纳入中考 市民表示支持

  泸州市教育局德体卫艺科副科长唐淑华告诉记者,2019年中考体考总分为50分,其中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1分鐘跳绳为叁个必考项目,总分为30分。选考项目总分为5分,考生须在篮球绕杆运球、足球绕杆运球、排球垫球、塬地正面投掷实心球、体操技巧中选择一个项目考试。而抽考项目总分为15分,由教育部门在今年12月30日以前,在立定跳远、50米跑、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坐位体前屈中抽取进行考试:“足球纳入了中考的选考内容。中考分值是50分,必考是30分。选考内容就有足球,佔5分。”

  对于这项政策,家长们怎么看呢?家长陈女士说:“经常都说足球要从娃娃抓起,现在中考要考了,说明教育局部门对足球更重视了,我觉得这是个好事。特别是对喜欢踢足球的学生来说,对他们发展足球也是一种促进,从长远来看,对我们中国的足球都有帮助。”

  市民赵先生也对这项政策表示支持,他希望我市加强足球师资力量配备,增加足球硬件基础设施,让学校的足球教育水平得到提高。

  市教育局:足球专项教学将更加专业化

  市教育局德体卫艺科副科长唐淑华告诉记者,为了让足球走进校园,让校园足球规范化和可持续发展,从2017年起,我市在每年省上划拨的校园足球扶持经费以外,市财政还安排了每年50万元专项资金,各区、县和学校也安排了相关的工作经费,专门用于支持足球教学、训练、比赛和师资队伍建设等。

  唐淑华介绍说,有了经费的保障,我市还以《四川省体育艺术五年行动计划》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为契机,大力提升基础设施建设,让全市具备场地建设条件的学校建设标准足球场﹔暂不具备场地建设条件的学校建设简易足球场。同时,各学校的足球场地无论大小,都要设立足球门、安装足球网,“把课先上起来,把球先踢起来,把活动先搞起来,把比赛先组织起来,把队伍先训练起来”。

  师资力量不断扩大

  据悉,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泸州定向招考了体育教师,还在农村学校教师“特岗计划”中单列体育教师专项,鼓励体育教师在边远的山区任教,鼓励区、县和学校到体育院校招考足球教师,并聘请社会足球人才按照有关规定从事学校体育工作。今年,我市组织了30名校长、骨干教师参加国培和省培计划,市教育局还组织了60多名青少年校园足球骨干教师管理人员到首都师范大学研修,还为157名乡村学校的教师进行了专题培训。在这些措施的促进下,全市足球教师队伍不断壮大。

  足球是一项实践性很强的体育运动,为了提升学生的足球技能,市教育局还注重发挥竞赛的杠杆作用,调动师生的积极性。每年春季,泸州开展市级校园足球联赛,以学校为单位组队参加联赛﹔每年秋季,我市就开展市级最佳阵容选拔,通过“校校参与、层层选拔”,选出区县级、市级最佳阵容,市级最佳阵容参加省级最佳阵容选拔,以培养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

  以考试为抓手,通过竞赛激励机制和政策措施的保障,促进足球在校园中健康发展。泸州市教育局德体卫艺科副科长唐淑华表示: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大力开展足球教育和校园足球的建设。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年中考资讯
获取2019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编辑推荐:

  2019中考作文写好开头结尾必备宝典

  考生从67分到115分 2019中考英语猛涨的学习方法

  中考生暑期必读:初三学习生活就在这六句话里

  2019中考语文病句修改专题讲解 收藏起来慢慢看!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