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9年中考体育跳绳高分技巧

来源:考试吧 2018-11-19 16:18:5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9年中考体育跳绳高分技巧”,更多2019中考动态,2019中考复习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3分钟跳绳,怎么跳得更多?

  仔细对比2014年和2015年的中考体育评分标准不难发现,男女生的第一选项均有3分钟跳绳,但是2015年的评分标准发生了变化,满分14分要跳350个。这就意味着,想得到满分就要比以往多跳50个。

  (正确的动作技术)

  绳长选择:两手分别空心拳握住绳两端的把手,拳心不可朝上,以一脚踩住绳子的中间,前臂弯曲到90度时,绳子刚好被拉直的长度即为最合适的长度。

  技术要领:向前摇时,大臂靠近身体两侧,肘稍向外伸展,前臂近似水平,用手腕发力使两手在体侧做画圆动作。跳绳时要用前脚掌起跳和落地,切记不要用全脚或脚跟落地,以免脑部受到震动,当跳起时,不要过度的弯曲身体,要成为自然弯曲的姿势。呼吸自然有节奏。

  (容易犯的错误)

  错误1:摇绳整个手臂发力

  纠正方法:在孩子的两手臂的肘关节处系一个带子或橡皮圈,在孩子跳绳时提醒孩子不要用系带子部位以上的手臂发力,尽量用腕、肘发力,此方法可以改进用整个手臂发力的问题。

  错误2:不用脚前掌起落

  纠正方法:用一个软泡沫块粘在鞋跟处,然后让孩子持绳练习。此法可以使那些不用脚前掌起落的学生的动作得到有效地改善。

  (练习方法)

  1.计时法

  对于一些平时不锻炼的孩子来说,一下子要求他们连续跳3分钟可能会有些吃力,效果也不是很好,建议刚开始锻炼时可以采取循序渐进的训练方法,家长可以从30秒计时开始,每适应一段时间后增加30秒,慢慢逐渐增加到3分钟,保证在一定时间内的锻炼效果。

  2.计数法

  三分钟跳绳的满分是350个,同样我们也可以采取在不计时的情况下,要求孩子循序渐进地完成一定的次数,可以从50个开始,然后100、150、200、250、300、350,不知不觉中达到满分成绩的个数。

  3.限时计数法

  以上两种方法主要是针对刚开始接触跳绳训练的孩子,在孩子适应了一段时间之后,我们可以采取限时计数法对孩子提出更高的要求,例如120个跳绳在1分钟内完成,慢慢让孩子体会考试时的节奏感。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年中考资讯
获取2019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编辑推荐:

  2019中考作文写好开头结尾必备宝典

  考生从67分到115分 2019中考英语猛涨的学习方法

  中考生暑期必读:初三学习生活就在这六句话里

  2019中考语文病句修改专题讲解 收藏起来慢慢看!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