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体育 > 北京 > 正文

2018北京中考英语听说模拟考试9月28日举行

来源:考试吧 2017-9-18 14:10:1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8北京中考英语听说模拟考试9月28日举行,更多中考政策改革、中考时间安排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改革后的中考英语满分为100分,其中卷面成绩为60分,听力、口语为40分。听力、口语采用机考形式,与卷面笔试分离,每人有两次机会,取最高的那次成绩计入到中考英语成绩中。首次英语听说机考时间为2017年12月23日,第二次考试时间为2018年3月24日。

  问:英语听说机考考试时间怎样安排?试题分布情况是怎样的?

  答:英语试卷总分值为100分,其中60分为卷面考试成绩,40分为听说考试成绩。英语听说机考实行一年两考,在每年3月和12月举行。

  “听说”机考考试时间为半小时左右。第一道大题为听后选择题;第二道大题为听录音后口头回答;第三道大题为听录音后记录信息和听录音后口头转述信息;第四道大题为朗读短文。

  问:什么样的考生可以参加考试,考生最多可考几次?

  答:有中考报名资格的考生都可以参加英语听说机考。如果考生第一次考试未能取得满分,可自愿参加第二次机考。如果两次都参加,就取成绩最高的那一次计入到中考总成绩。

  问:英语听说机考如何评分?

  答:英语听说机考将采取人工评阅和机器智能评阅相结合的模式。先人工,后机器。在机器评卷前,评卷专家组将抽测300份试卷进行人工双评,对于有争议的试卷进行仲裁。

  问:全市目前考场准备情况如何?

  答:全市17个区共设近300个考点,为首次中高考机考提供了硬件保障。机考软件系统已通过第三方测评,系统性能稳定、安全可靠,可以上线运行。

  问:如何确保机考过程的公平公正?

  答:目前全市各区考点考场建设已通过检查验收,考场中对耳麦的配置、学生间隔板的高度、探头数量都有明确要求。为了防止考场内作弊,同一试卷中,某些试题的选项呈现顺序是随机打乱的。

  问:马上就要考试了,考生如何备考?

  答:全市将于9月28日进行中考英语听说模拟考演练,这是一次完整的模拟考试,一切流程都与正式考试相同,考生可以通过这次演练,适应和熟悉考试流程。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也可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8中考报名时间2018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8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8中考大纲及解读2018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