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体育 > 北京 > 正文

2018年北京中考体育/艺术/科技特长生报考流程

来源:考试吧 2017-9-18 14:10:1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8年北京中考体育/艺术/科技特长生报考流程,更多中考政策改革、中考时间安排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北京中考特长生包括体育特长生、艺术特长生和科技特长生三类,特长生的录取分数要低于比正常统招录取分数,并且部分学校的特长生还能跨区报考,因此报考特长生也是中考升学的一个重要途径。今天,就为您介绍北京中考特长生报考的流程。

  一、查看招收信息

  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查看招收特长生的学校、招生项目、招收人数。北京市的特长生招生计划一般会在每年的4月中旬在北京教育考试院公布,今年的发布时间为2017年4月21日,2018届考生可于2018年4月中旬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官网查询这些信息。

  二、参加特长生专项测试

  体育特长生测试

  ①参加招生学校组织的体育专项测试。考生须持学籍所在学校证明到学校报名并参加体育专项测试(考生只能选择一所学校进行测试),2017年的测试时间为4月26日至4月28日。测试后,各校按照体育专项测试成绩和招生计划1∶1的比例确定参加市级体育特长生统一测试名单,名单在校内公示五日。

  ②参加全市统测。全市统测于5月20日在首都体育学院进行,全市统测合格考生名单于5月27日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进行公示。

  艺术、科技特长生测试

  参加统一测试。测试工作由各区按照市教委统一制定的测试标准和要求组织实施。具体工作安排需咨询招生学校所在区中招办。

  三、测试项目

  体育特长生

  2017年体育特长生测试的项目包括:田径、足球、篮球、排球、棒球、垒球、游泳、乒乓球、跆拳道、武术、手球、羽毛球、健美操、艺术体操、射击、射箭、定向越野以及舞龙、舞狮、空竹、珍珠球、毽球民族传统体育项目。2018年北京中考体育特长生测试项目应该不会有变化。

  艺术、科技特长生

  艺术特长生和体育特长生各区应按照市教委统一制定的标准和要求制定测试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测试。

  艺术特长生分民乐、声乐、舞蹈等等,测试的内容也有所不同,一般包括:

  1、演奏乐曲一首(限4分钟内)、基本功测试(各调或音阶、琶音)、乐曲视奏;

  2、演唱歌曲一首(限3分钟内)、考察基础乐理知识、视唱(五线谱、简谱)、听辨及模唱(旋律音程、和声音程、和弦)

  3、舞蹈基本功一个自选剧目或片段表演(限3分钟内),即兴表演、体形体态等等

  科技特长生主要考察学生的

  1、科学志趣:评估学生的学科兴趣、职业兴趣、多元智能发展能力等。

  2、科学素养:评估学生的科学知识、科学方法、科学精神、科学态度与价值观,以及思维表达能力。

  3、动手实践:评估学生应用科学知识和方法,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主要测试方式包括个人特长陈述及答辩和科技创新思维能力现场测试等等。

  接下来的报考流程均与统招考生相同。

  提醒您:

  体育特长生通过市级统测后,参加中考,填报志愿,招生学校直接录取。艺术和科技特长生在录取时由招生学校综合考试专业和文化课择优录取。已经通过测试的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只有将所报考特长生的学校普通班填报在第一志愿第一专业,方能以特长生身份被录取。特长生录取通常都是在统招录取中优先进行,如果没有被录取,可以继续参加统招录取,并不冲突录取后在该校普通班就读,并且只能走读不能住宿。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也可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8中考报名时间2018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8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8中考大纲及解读2018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