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体育 > 甘肃 > 正文

2017年兰州中考体育考试5月20日至6月2日进行

来源:考试吧 2017-4-15 7:00: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7年兰州中考体育考试5月20日至6月2日进行,更多关于中考时间、中考报名时间,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2017年兰州中考体育考试时间公布

  5月20日至6月2日进行总分仍为50分

  每日甘肃网讯(西部商报记者熊园)今年是兰州市中考体育成绩纳入总分的第二年。昨日,兰州市教育局公布了《关于做好全市2017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的通知》。根据安排,今年中考体育总分仍为50分,5月20日至6月2日进行。值得考生注意的是,今年中考体育测试的详细方案,以及必测项目和选测项目的评分标准基本和去年保持一致。测试成绩直接进入电脑系统并上传至“兰州市初中体育考试信息管理系统”计算总分。7月3日公布成绩。各招生学校领取中考成绩单,毕业学校领取毕业生成绩册。

  时间:5月20日开考

  根据规划,凡报考兰州市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的初中毕业生及同等学历考生,均须参加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全市初中学生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时间统一安排于5月20日至6月2日进行,缓考于统一考试10天之后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特殊考生的体育与健康知识考试时间为6月19日下午3:00,具体考场等报名结束后另行通知。

  今年兰州市中考体育考试仍执行《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内容为基本范围,采取对初中体育课程目标效果一次性测试评价的方法。考试项目分必考项目和选考项目,总分值定为50分,以考生各项目实际得分之和计入中考总成绩。其中必考为三项,选考项目(六选二)由考生自行选定,选考项目尊重学生自愿,学校或教师不得干预学生选考项目的自由。

  地点:城市四区共设5个考点

  5个考点为,城关区:兰州市第七中学、兰州市第五十一中学;七里河区:兰州西北中学;安宁区:兰州市第五十七中学;西固区:兰州市第六中学。红古、永登、榆中(含兰州高新区所管学校)、皋兰及兰州新区由县区教育行政部门根据本实施方案的要求,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组织实施。

  注意:遇特殊情况考生可申请缓考

  按照规定,对暂时丧失运动能力(需出具县级以上医院证明及全套诊疗手续)或符合残疾标准(需出具残疾证明),且确实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学生,申请参加《体育与健康》书面考试,考试总分为50分。申请学生填写《兰州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与健康知识考试申请表》,附相关辅助材料交学校,城市四区毕业学校于4月30日上午12:00前报市中小学生卫生保健所进行审核,市保健所审核后将名单于4月30日下午5:00前统一报市教育局;远郊县区学校申报到所属教育局审核后于5月10日前报市教育局备案,统一参加书面考试。考试内容为教育部等部门颁发的《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2011年版)》规定的教学内容及目标,由市教育局统一命题组织考试。

  对于有运动能力,临时有伤病(如急性病症、肌肉拉伤等)的考生及女生例假等,由毕业学校于5月4日至5日在“兰州市初中体育考试信息管理系统”申请缓考;考试现场因以上原因提出要缓考的(考完两项后不得申请缓考),由考点提出并由体育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后在“兰州市初中体育考试信息管理系统”中申请缓考;由教育局安排在缓考时间进行补考,内容、标准等与集中考试一致。考生在开考30分钟后未到考场,取消考试资格。

  【考试规则及测试要求】

  A、必测项目

  1、1000米(男)

  800米(女)

  注意事项:分组的人数不得超过20名。跑步过程中须穿运动鞋,不允许穿跑、跳鞋;测试员应向考生报告剩余圈数,提醒考生跑完后应缓慢走动,不要立刻坐下,以免发生意外。

  评分标准:男生1000米用时3′45″得满分10分;女生800米用时3′32″得满分10分。

  2、引体向上(男)

  注意事项:a.测试者应双手正握单杠,待身体静止后开始测试。b.引体向上时,身体不得做大的摆动,也不得借助其他附加动作撑起。c.两次引体向上的间隔时间超过10秒停止测试。d.未能按照动作标准测试的考生,仪器将不计入有效次数。

  评分标准:规定时间内做10个得满分10分。

  3、一分钟仰卧起坐(女)

  注意事项:a.如发现测试者借用肘部撑垫或臀部起落的力量起坐时,该次不计数。b.测试过程中,未能按照动作标准测试的考生,仪器将不计入有效次数。c.测试者双脚必须放于垫上。

  评分标准:规定时间内做50个得满分10分。

  4、足球运球

  注意事项:a.测试过程中出现以下现象均属犯规行为,取消当次成绩:出发时抢跑、漏绕标志杆、碰倒标志杆、故意手球、未按要求完成全程路线等。b.测试者有两次测试机会,两次犯规无成绩者可再补测一次,若继续犯规,该项成绩以零分计。c.测试用足球由兰州市教育局统一安排,考生一律不得自带足球进入考场。

  评分标准:男生用时8″40得满分10分;女生用时10″20得满分10分。

  B、选测项目

  1、立定跳远

  注意事项:a.发现犯规时,此次成绩无效。三次试跳均无成绩者,可再补测一次,若继续犯规,该项成绩以零分计。b.可以赤足,但不得穿钉鞋、皮鞋、塑料凉鞋参加测试。

  评分标准:男生跳远245cm得满分10分;女生跳远196cm得满分10分。

  2、50米跑

  注意事项:a.测试者测试时最好穿运动鞋。但不得穿钉鞋、皮鞋、塑料凉鞋。b.发现有抢跑者,要当即召回重跑。c.如遇风时一律顺风跑。d.每名考生只有一次机会。

  评分标准:男生用时7.4秒得满分10分;女生用时8.0秒得满分10分。

  3、掷实心球(重量:2000克)

  注意事项:a.不得助跑,实心球出手后可向前迈出一步,但不得踩线、越线。b.测试用实心球由兰州市教育局统一安排,考生一律不得自带实心球进入考场。

  评分标准:男生掷9.60米远得满分10分;女生掷6.70米远得满分10分。

  4、一分钟跳绳

  注意事项:a.学生参加跳绳测试时,应由测试教师计数,测试过程中如遇跳绳拌脚,除该次不计数外,应继续进行。b.测试用跳绳由兰州市教育局统一安排,考生一律不得自带跳绳进入考场。

  评分标准:男生跳176下得满分10分;女生跳169下得满分10分。

  5、篮球运球

  注意事项:a.测试过程中篮球脱手,如球仍在测试场地内,测试者可自行捡回,并在脱手处继续运球,不停表。b.测试过程中出现以下现象均属犯规行为,取消当次成绩:出发时抢跑、运球过程中双手同时触球、膝盖以下部位触球、漏绕标志杆、碰倒标志杆、人或球出测试区域、未按图示要求完成全程路线、通过终点时人球分离等。c.测试者有两次测试机会,两次犯规无成绩者可允许再补测一次,若继续犯规,该项成绩以零分计。d.测试用篮球由兰州市教育局统一安排,考生一律不得自带篮球进入考场。

  评分标准:男生运球11″10得满分10分;女生运球13″40得满分10分。

  6、排球垫球

  注意事项:a.测试过程中如出现以下现象均只作为调整,不计次数,采用传球等其他方式触球、测试区域之外触球、垫球高度不足等。b.为方便判定垫球高度,可将排球场的球网调整到相应高度,或在测试区域外相距0.5米处插两根标杆,将标杆调整到相应的高度进行判定,测试时通过比较垫球的高度和球网或标志线的高度进行判定。c.测试用排球由兰州市教育局统一安排,考生一律不得自带排球进入考场。

  评分标准:男生垫球35下得满分10分;女生垫球30下得满分10分。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中考秘籍
获取2017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关注也可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7年中考作文范文赏析汇总

  2017年中考《英语》1600个单词分类速记汇总

  各省市2017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各地2017中考答案汇总 | 2017中考真题汇总

  2017中考录取结果查询 | 2017中考录取分数线

  各地2017年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方式汇总

  各地2017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填报指南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