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体育 > 湖南 > 正文

长沙县教育局发布2017年体育中考方案

来源:考试吧 2017-2-13 11:00:0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长沙县教育局发布2017年体育中考方案公布,更多中考报名时间、中考政策、中考时间,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

  红网长沙县分站2月13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潘东晓)今年体育中考,考生可在篮球、足球、排球等项目中选择一项进行考试,中考考点设置在松雅湖中学和泉塘中学……近日,湖南省长沙县教育局发布2017年体育中考方案,记者获悉,今年体育中考较往年略有变化,球类项目首次进入中考,出现在选考项目。

  球类项目

  首次进入体育中考

  长沙县体育中考往年分为三个项目,没有选考项。分别是男生引体向上、长跑1000米、立定跳远,女生为1分钟仰卧起坐、长跑800米、立定跳远。今年除男女生前两项没有变化外,首次出现选考项目:立定跳远改为立定跳远、篮球、足球、排球任选一项进行考试。

  体育考试总分为60分,计入中考总成绩。其中,男生引体向上、女生仰卧起坐16分,长跑和选考项目分值均为22分。

  今年长沙县共设置松雅湖中学和泉塘中学两个考点,考试时间为5月中上旬左右。

  明年中考

  或将取消立定跳远

  “之所以调整体育中考项目,一是与长沙市接轨,二是引导学生积极开展球类运动。”长沙县教育局教育科体育专干张志刚介绍,球类自选项目考试早已纳入长沙市体育中考,且不考立定跳远,此外球类运动项目更具参与性、团队性、娱乐性,对于引导学生开展体育活动,培养体育兴趣较有意义。

  张志刚还透露,今年为过渡阶段,立定跳远仍为四个自选项目之一,明年或将更进一步,取消立定跳远,只在篮球、足球、排球项目中自选其一。

  “比起往年只考立定跳远,今年项目更多、考生选择性更多,学生将取得更好的成绩,特别是体型较胖的考生。”部分学校的体育教师分析后告诉记者,例如体型较胖的考生立定跳远跳不远,经过练习后可以选考排球垫球等,扬长避短,避开自己体型过重的弱势,从而取得好成绩。

  篮球、足球要运球

  过5排(根)杆

  篮球、足球、排球第一次进入体育中考,虽然只是出现在选考项目,但是还是引起很多人关注。

  球类项目如何考呢?根据和体育中考方案一同发布的球类自选项目测试方法与规则,篮球要求在长20米、宽7米的场地内设置5排杆,考生要在起点线后持球站立,听到出发口令后,用单手运球依次过杆。测试两次,记录最好一次的成绩。

  足球要求在长30米、宽10米的场地内设置5根杆,考生听到出发口令后,开始向前运球依次过杆,不得碰杆。受试者和球均越过终点线即为结束。每人测两次,记录最好成绩。

  排球要求在规定测试区域内原地抛球,连续正面双手垫球,每次垫球应达到的高度(男2.24米、女2米),球落地即为测试结束,根据垫球次数记录成绩。

  残疾、伤病考生

  可申请免考、缓考

  丧失运动能力的学生可以申请免考。学生因残免考,经批准免考学生的成绩按满分计入升学成绩,学生需出具户口所在地民政局颁发的残疾人证。因病申请所有项目免考的学生,分数按照总分的60%计算;因病申请单项免考的,单项分数按该项目分值的60%计算。因病申请免考的学生,必须出具县级以上医院的病历和该医院医务处(科)开具的并加盖公章的不宜参加剧烈运动的病假条,并于4月25日之前将证明材料交学校。

  对于体育中考报名时和考前突然有伤病的学生,可以申请缓考,申请缓考的学生,必须出具县级以上医院的病历和该医院医务处(科)开具的并加盖公章的不宜参加剧烈运动的病假条,并于4月25日之前将证明材料交学校。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中考秘籍
获取2017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关注也可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7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各地2017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考试吧特别策划:2017年中考报考指南专题

  关注zhongkao566微信 及时获取2017中考报名信息!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