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体育 > 正文

安徽省蚌埠市中考体育加试 必考项目分值提高5分

来源:考试吧 2017-2-4 15:32:2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安徽省蚌埠市中考体育加试 必考项目分值提高5分”,更多中考体育复习指导、中考体育资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

  今年中考体育加试政策有变动,必考项目的分值增加了。从蚌埠市教育局获悉,今年该市市区中考的体育加试中,男子1000米跑、女子800米跑的分值从去年的20分提高到25分。要想成绩更上一层楼,考生们可要抓紧时间练长跑啦!

  变化:总分从50分提高55分 长跑项目分值增加

  今年体育加试仍然采取一项必考、两项选考的方式。其中,必考项为男子1000米跑和女子800米跑,分值从去年的满分20分增加到25分。两项选考的满分则仍各为15分不变。按照规定,考生除了要进行长跑的考试之外,还要在三大类6个项目任选两类,再从所选两类中各选一个项目参加考试。其中,第一类项目是50米跑和掷实心球(2千克);第二类项目是立定跳远和跳绳(1分钟);第三类项目是足球运球和篮球运球。

  尽管必考项目的最高分从去年的20分提高到25分。但相对应的评分标准并未改变。和去年一样,男生1000米满分的标准是跑进3分40秒之内,女生800米的满分标准是跑进3分25秒之内。

  “今年体育加试,总分从去年的50分增加到55分。”该市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徐洪利介绍说,不久前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市中考体育加试总分不得低于55分,上限不限。相较而言,蚌埠市体育加试的分值在省内算是比较低的,去年部分地市的总分就已经达到60分。

  注意:提前选好项目 别穿钉鞋

  凡是报考蚌埠市普通高中、中职学校、五年制高职的应届、往届初中毕业生,都要参加体育加试。市区考生集体报名的时间定在3月6日至10日。报名时,考生必须注明选考项目,而且一旦确定不得更改。所以尽管还有近两个月的时间报名,但考生最好提前确定好考试项目,以免做无用功。据了解,今年考试时间暂定为4月18日至25日,考试地点则在蚌埠市职教中心田径场。每名考生要在半天内,完成三个项目的考试。

  今年的考试中,仍然由“电脑老师”来评分。徐洪利说,考试采用多台计算机同步当场进行成绩处理。考生出场时通过电子显示屏告知成绩。如果考生有疑义,可请监督员协助主裁判处理。考试中,跑步每人限跑一次;掷实心球和立定跳远每人有三次机会,足球和篮球运球每人有两次机会,都是选最好的一次计入成绩;选择跳绳项目的话,考生可以自备跳绳,考场也会提供。

  还有一点要提醒考生的是,考试时不得借助辅助手段,也不允许穿钉鞋。在具体的评分细则上也有一定要求,所以考生考试前一定要认真听老师讲解,免得不注意间出现违规情况,影响考试成绩。

  此外,因为肢体残疾丧失运动能力的考生可以申请免考。首先要凭《残疾证》提交书面申请,由学校签署同意并盖章、公示后,报蚌埠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审批。按照要求,各校要安排2名以上的专门人员对免考考生进行目测。审批批准免考的考生,体育加试一项按照满分记载。因伤、病长期免修体育课,但未丧失运动能力而申请免考的学生,体育成绩按照总分的70%,也就是38.5分计入考试总分。申请缓考的考生,原则上安排在4月26日上午半天集中进行补测。逾期不参加考试视为放弃,成绩按照0分计算。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中考秘籍
获取2017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关注也可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2017年中考体育中长跑的错误及纠正方法最新文章

  各省市2017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考试吧策划:2017年中考报考指南专题

  备战2017年中考:中考体育项目规则汇总

  考试吧:各地2017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