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7中考体育备战:引体向上考试规则

来源:中考网 2016-10-12 11:23:3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7中考体育备战:引体向上考试规则,更多2017中考报名时间、2017中考时间安排、2017中考模拟试题、2017中考辅导资料、2017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2017中考备考资料!

  >>>备战2017年中考:中考体育项目规则汇总

  1.场地器材规格及设置要求

  在高单杠上进行,考试所用器材应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T1985.4—2005)中关于初中生用单杠的规格要求;根据实际情况,可分别设置高度不同的场地,供考生选择;单杠下的地面材质铺设必须充分考虑考生落地时的安全性,可选用松软的沙子、体操垫等。根据区县实际情况,可向考生提供防滑的镁粉,供考生选择使用;也可不予提供,但同一区县必须统一要求。

  2.考试操作规范及要求

  考务员将考生带至考试场地,考务长逐一核对考生号码,确认无误后进入考试程序。

  考生听到考务员报号后,走到杠下跳起,双手正握杠,直臂悬垂,身体呈静止状态后开始做第一次引体向上的动作;屈臂向上引体至下颏超过横杠上沿,恢复直臂悬垂后为完成一次;动作未达到此规格者,不计次数;双手握杠开始,到双手离杠为考试结束。考生的成绩按成功完成的引体次数计取。每个考生只有一次考试机会。

  3.考生的犯规行为

  没有从静止动作开始考试;

  两次动作之间,手臂没有充分伸直。

  引体向上的考试过程中,出现犯规行为者,不计取犯规时的成绩,但考生可以继续进行考试。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中考秘籍
获取2017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关注也可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7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 关注微信获取考试时间

  考试吧策划:2017年中考报考指南专题

  考试吧:各地2016年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2017年中考数学:先易后难保底夺高分

  2017中考:阅卷老师给考生的几点提示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engchaoq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