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体育 > 青海 > 正文

青海体育进中考 催生体培新行当

来源:西海都市报 2016-8-11 8:45:0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青海体育进中考 催生体培新行当,更多2016中考录取查询、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成绩查询、2016中考分数线、2016中考真题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这些天,冷湖路社区居民周晓杰看着孩子在家里打游戏看电视,不出去活动,叫她去跑步、打羽毛球都不愿意,周晓杰心里特别着急。“上周孩子跟我们爬山,体力太差了。”周晓杰说,9月份开学孩子就该上初三了,“现在孩子们体育锻炼时间少,别看中考50分的体育成绩,文化课要想有大的突破很难,但在体育上拿高分还是有希望的。”8月10日,周晓杰向西海都市报社区联络站打听有没有相关的体育培训班,她想让孩子参加体育培训。记者走访发现,与周晓杰有同样想法的家长不在少数。

  家长重视体育成绩

  在中考体育被严格量化之前,体育课、体育锻炼等字眼都被家长视为鸡肋,校园里体育课被文化课占用也不是什么新鲜事。然而近两年中考体育的统一测试和专人监考让学生和家长不得不重视体育。

  9月份开学孩子就上初三了,中华巷社区居民方女士有些发愁,平日里孩子的精力都用在了备考文化课上,除了学校平日里的体育课,孩子属于不爱动型的,如今总分50分的体育分值让全家人都有些忐忑,“女儿的文化课成绩一般,如果体育上多出几分,上个好学校也是有可能的。”

  催生体育培训新行当

  在一所学校的体育训练场,十几个孩子正在接受训练,孩子们分组进行运篮球项目的练习,从事体育培训工作的小张正在做指导。“起初也是因为亲戚说训练一下自己即将中考的孩子。”小张说,当时经过培训一个亲戚家的小孩,因为小孩较胖体育成绩一直不好,也怕上体育课,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孩子不但瘦了,而且中考体育得了48分。

  “所以就萌生了做体育培训的想法。”小张说,他接触的孩子基本都不爱动,体能普遍很差,男生跑1000米很费劲。“很多孩子一听是培训体育都发怵。”小张现在带着十七八个孩子在做体育培训,一个课时50元,一个假期是25个课时。“得先让孩子感兴趣,不仅要加强体能训练,还要专门针对考试项目作技能培训。”小张说,有些孩子的体育成绩提升很快,而且现在还有家长咨询报名。

  据小张介绍,省城中考体育考试分为必考项目和选考项目。一分钟跳绳、立定跳远、掷实心球3项是必考的;而50米跑、篮球运球、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握力、坐位体前屈、男生引体向上(女生仰卧起坐)6项是选考项目。“我们培训就是专门教授孩子们各项目的考试技巧,定时训练、测评。”小张说。

  鼓励孩子坚持锻炼

  长期以来,学生和家长们大多数是重视语文、数学、外语等主课,而忽视体育。当中考体育成绩纳入到总成绩中,让许多家长一时乱了方寸。家长李女士说:“下个月开学我女儿就上初三了,以前我们都不太重视体育锻炼,加上女儿也不爱运动,我有点担心体育会拖后腿。”其实和李女士想法一样的还有很多人。

  对此,在省城一所中学从事体育教学的陈老师说,“体育没有纳入中考成绩前,学校对体育课重视程度不够,学生体质得不到提高,中考增加体育科目可以让学校真正重视学生体质。将体育纳入中考的目的不是要学生在体育项目上丢分,而是想通过这种方式积极引导家长和学生,树立一种正确的健身观念。”

  陈老师建议,家长应该摆正心态,报班突击训练虽然可取,也能提高孩子的成绩,但是孩子的身体素质有差异,要鼓励孩子坚持锻炼,增强孩子的身体素质是关键。

  相关推荐

  2016中考志愿填报 | 2016中考成绩查询 | 2016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6中考满分作文 | 2016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