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体育 > 浙江 > 正文

2017年杭州中考体育考试相关信息

来源:考试吧 2016-8-3 9:49:5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7年杭州中考体育考试相关信息,更多2016中考成绩查询、2016中考分数线、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真题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2016年杭州中考落下帷幕,我们也将迎来2017年的中考挑战。那么同学们,初二学习结束了,马上就要进入初三学习生活,你觉得体育考试离你还远吗?

  很多同学都抱怨体育考试训练占用的时间太多,浪费的体力太大,甚至付出了还不一定拿到满分。之所以出现这样的原因,是同学们掌握不好体育考试的训练周期,总认为体育考试离你还很远,结果快要考试时,只能进行运动员时的集训,累身体还累心。

  我们先来看看各个考试项目训练周期(训练强度为中等强度,能够短时间恢复,并且不影响正常学习)

  1.800/1000米

  800/1000米属于需要训练时间相对较长的项目,需要耐力和速度的结合,从耐力开始下手,逐步过渡到专项耐力、速度等练习。如果是零基础,大概需要一年的时间。

  2.实心球/仰卧起坐

  仰卧起坐练习相对实心球要简单,练习实心球建议先从力量开始,不然力量不足,很容易导致动作变形。如果实心球和仰卧起坐从零开始,至少需要六个月时间

  3.立定跳远/跳绳

  立定跳远练习可以先从爆发力、速度下功夫。练习周期大概6个月到1年时间。跳绳练习可以先从技术动作开始,动作对了可以的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可以利用这个暑假来提高基本的身体素质,为初三打下一个良好的身体基础。你可以选择跑步,选择自己喜欢的运动都可以,对提高身体素质都有帮助。每周运动4-5次。如果在这个暑假里你的身体素质有所提高,你会发现你受益匪浅。

  相关推荐

  2016中考志愿填报 | 2016中考成绩查询 | 2016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6中考满分作文 | 2016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