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体育 > 甘肃 > 正文

2016年兰州中考体育考试将进行全程录像

来源:西部商报 2016-5-27 11:09:1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兰州中考体育考试将进行全程录像,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拿准考证轻轻一扫,考生通过了身份验证,随即拿到一个由IC卡、准考证组成的密封袋就能进考场。这个密封“芯片”在项目测试时可获取考生信息、记录成绩,考完可现场读取成绩。5月26日,兰州中考体育测试率先在安宁区和西固区的3个考点开考。

  仪器测成绩考试全程录像

  5月26日下午,来到兰州六中考点,首先进入视线的是一个身份验证区。看到,一位考生拿着准考证,对着仪器轻轻扫一下准考证上的二维码,眼前的电视屏幕上就出现了他的考试信息,包括姓名、毕业学校、选考项目等。通过身份验证后,现场的老师发给他一张IC卡,并将准考证和卡片密封,告知考生考试过程中不得拆封。拿到了这张密封“芯片”后,考场安排的引导员将这位考生领到待考区。

  “考场全部是智能化测试,每个区域都安装有不同的感应装置,用来计算考生的成绩。另外,成绩通过考生IC卡直接传输进入电脑网络,不受任何人为因素的干扰。”现场一位测评老师告诉。

  13时许,一组男生正在测试足球运球项目。在起点和终点位置能看到感应装置,犯规时会有提醒,完成测试时可感应考生的用时,以此来计算成绩。若考生犯规两次,测评教师示意其进行第三次测试,如继续犯规则成绩为零。负责仰卧起坐项目测试的老师介绍,考生在参加考试前需在腰间系上一个腰带,考生动作是否规范、是否得分全由它说了算。走完整个考场后发现,无论是必测项目,还是50米跑、跳绳、立定跳远等选考项,随处可见智能仪器的身影。考生考完所有项目后,拿着IC卡可现场读取成绩,此次考试为全程监控,考生如果对成绩有疑问可调看录像。

  男生引体向上最弱

  本次考试采取“3+2”的方式,包括必测项目和选测项目。一位测评老师介绍,从当天的考试情况统计,女生的选考项目多为跳绳、50米和立定跳远,男生多选考篮球运球、50米等。

  在兰州六中操场的西南角的引体向上考区,一旁负责给考生戴感应器的老师告诉,“引体向上确实是男生最弱的项目,早上共考了600个考生,大约三分之二的考生都得了零分。估算一下,考生的平均水平是3~4个,离满分10个的标准差的比较远。”

  据一位测评老师透露,大多数男生能在10~11秒完成足球运球,成绩较好的完成运球只需7秒左右,女生水平相对较弱。女生仰卧起坐项目,考生的平均水平在每分钟25~32个。截至下午2时许,最高成绩为47个/分。中长跑方面,男生1000米的平均成绩在4分左右,女生800米的平均成绩在4分左右。一位负责长跑项目测评的老师告诉,“刚才,就有两个女生800米得了满分,但是这种学生毕竟是少数。初步估算,大约有六分之一的考生跑不下来,有些体型偏胖的同学,基本是走走停停完成考试的。”

  高分秘诀是多练

  当天,在考场也看到了不少成绩优秀的考生,兰州六中的宋世博同学测试时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他足球运球拿了满分,引体向上轻轻松松就做了10个。当问到高分秘诀时,他只有两个字——“多练”。“比如长跑和足球运球两个项目,只要多练习肯定会有进步。引体向上就难一点,平时主要是增强臂力,我的诀窍就是除了上体育课的时候多练习,平时可以多做俯卧撑,我觉得这对练好引体向上特别有帮助。”宋世博说。兰州市教育局一位负责人表示,此次考试释放出的信号,提醒家长和考生应该重视体育,并且从小学起就开始加强体育锻炼,打好基础。

  兰州六中一位考点负责人介绍,该考点的考试情况平稳,只有两名学生因为没有吃早饭,在长跑结束后出现了轻度不适。兰州市教育局体育处相关负责人提醒,为防止考生考试时出现不适,早晨参加考试的考生一定要吃早饭,建议吃易消化的食物。另外,考生考试应该穿运动服与运动鞋,参加项目测试前做好热身活动,出现身体不适应及时告诉考务人员。

  温馨提示

  5月28日~30日

  兰州十中、兰大附中、兰州外国语高级中学三个考点进行体育测试

  5月31日~6月1日

  兰州六十六中、兰州西北中学进行体育测试

  相关推荐:

  考试吧独家:2016年中考冲刺备考专题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