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体育 > 甘肃 > 正文

2016兰州中考体育5月26日开考 城市四区设8考点

来源:中国兰州网 2016-5-25 10:01:3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兰州中考体育5月26日开考 城市四区设8考点,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2016年兰州市中考统考首个科目——体育统考将于5月26日正式开考。5月24日,记者从兰州市教育局了解到,兰州市参加体育中考的学生共23622名,其中含参加书面考试的学生326名。考试时间从5月26日持续至6月1日,如遇下雨等天气考试时间将顺延。

  A.中考体育集中统考

  今年兰州市中考首次以50分计入中考总分,体育成为家长眼里的“拉分”科目。

  据介绍,兰州市根据国家及教育厅的相关要求,自2011年起开始在中考加入体育科目,成绩以等级的形式进入录取。2015年又逐步放大了体育的等级的“分量”,报考省级示范性高中的考生,体育等级必须在B等以上。今年体育中考政策再次改革,由原来的各高中招生学校自主组考变成全市统考,成绩以50分计入。

  由于中考体育成绩计入中考总分,今年兰州市中考体育将采取集中考试方式,即统一时间报名、统一分配考点、统一时间集中考试的方式。城市四区由市教育局负责组织实施,共设8个考点,根据各区考试人数的不同,定为城关区3个考点,分别是:兰州第十中学、第三十三中学、兰州市外国语高级中学;七里河区2个考点:兰州西北中学、兰州市第六十六中学;安宁区1个考点:第五十七中学;西固区2个考点:兰州市第六中学、第六十二中学。红古、永登、榆中(含兰州高新区所管学校)、皋兰及兰州新区由县区教育行政部门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组织实施。

  B.体育考试项目采取3+2方式

  此次兰州市中考体育考试项目采取3+2的方式,必测项目为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男生引体向上、女生仰卧起坐,足球运球等3项;选测项目在篮球运球、排球垫球、50米跑、一分钟跳绳、立定跳远、掷实心球等6项中自由选择2项。5项考试内容共计满分50分,每项10分。

  凡报考兰州市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的初中毕业生及同等学历考生,均须参加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但特殊考生的体育考试办法略有不同,其中,对暂时丧失运动能力或符合残疾标准,且确实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学生,申请参加《体育与健康》书面考试,考试总分为50分。今年共有326名考生申请参加书面考试。

  对于有运动能力,临时有伤病,如急性病症、肌肉拉伤等的考生及女生例假等,可申请缓考,由市教育局另行安排统一时间进行补考,内容、标准等与集中考试一致。对于仍然不能参加补考的考生,以零分计分。

  C.全智能测试仪阻断人为因素

  为保证体育统考的公平公正性,让体育成绩不存人情分,没有“人为”因素,我市城市四区集中考场的所有监考和考务人员都由兰州市教育局统一抽调安排,考场全部使用全智能测试仪器,成绩通过考生IC卡直接传输进入电脑网络,并通过技术手段阻止任何环节人为修改成绩,较之往年各招生校自主考试,最大限度地保证了成绩的公平公正,杜绝误差和遗漏。同时,考场实行全封闭式管理,除考生及相关工作人员外,其他人员不得进入考场,杜绝各种干扰因素;考生考完所有项目后由成绩公示员刷考生IC卡读取考生成绩,打印考生总成绩表,将打印成绩交给学生签字确认。

  同时,为保障体育考试的安全性,教育局已要求各初中学校考前做足“安全”工作,建立学生健康档案。同时,各考点设立医疗救护点,配备专业急救人员、专用救护车辆及急救设备,保证学生在考试中的安全。

  相关推荐:

  考试吧独家:2016年中考冲刺备考专题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