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体育 > 江西 > 正文

2016上饶中考体育考试开考 中长跑必考

来源:考试吧 2016-5-23 9:38:1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上饶中考体育考试开考 中长跑必考,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昨日,记者从市中招办获悉,5月19日至27日是我市初中毕业生中考体育测试时间。全市共有76151名学生参加考试。此次考试满分30分,由三部分组成,即:身体素质测试、体育课考试和平时参加体育锻炼情况考核。身体素质测试21分,分为必测项目和选测项目。体育课考试成绩6分,平时参加体育锻炼情况3分。

  据了解,今年中考体育考试科目较以往不同,身体素质必测项目为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选测项目为男生100米跑和50米跑二选一、引体向上和立定跳远二选一,女生100米跑和50米跑二选一、一分钟仰卧起坐和立定跳远二选一。 尽管今年中考体育考试项目有调整,但体育总分值并没有变化,总分依然为30分,其中考试项目总分21分,平时分9分。身体残疾完全丧失运动能力的学生可免考,由学生本人提供体育考试的申请和县级以上医院证明,经学校审核后报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核准,成绩计16分。

  信州区体育测试考点为市二中、市四中。其他县市区的考试由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实施。记者在信州区考点看到,考试中,安排武警验证把关,杜绝外来人员进入考试场地。为消除安全隐患,考试现场还配备专门的医护人员和救护车,防止发生意外伤害。

  考试采取学生入场后现场领取编码卡的方式进行,现场确定考试序号,当场领号当场考试,杜绝舞弊行为的发生。考试流程按50米、立定跳远、1000米(800米)的顺序进行,尽量让学生在充分的体能保证下科学、高效地参加检测。

  相关推荐:

  考试吧独家:2016年中考冲刺备考专题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