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体育 > 江西 > 正文

2017年南昌中考体育考试总分增至50分

来源:新华网 2016-5-20 9:57:0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7年南昌中考体育考试总分增至50分,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5月19日,记者从南昌市教育考试院获悉,5月10日开始的南昌中招体育考试于18日结束,该市城区108所初中学校的25424名毕业生参加考试。此次体育考试满分为40分,考生平均得分为32.09分。

  今年得分与去年相当

  今年南昌市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科目考试安排在5月10日至18日举行,考试地点为南昌市第一中等专业学校。该市108所城区初中学校的体育考试由南昌市教育考试院组织实施,南昌县、进贤县、安义县、新建区及湾里区的考试由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实施。

  今年南昌市中招体育考试满分为40分,比去年增加10分,共有3个项目,其中一个为必考项,两个为选考项。必考项目为耐力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选考项目为50米跑、立定跳远、1分钟跳绳、男生引体向上(女生仰卧起坐)。

  来自南昌市教育考试院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南昌市中招体育考试实考(不计缓考及免考)平均分为32.09分,折合百分制约为80分。“这一得分与去年平均分折合百分制后数值相当。”南昌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耐力跑成为必考项,考试难度较去年加大,但考生仍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从考场情况及120值勤医生反馈看,学生体能明显增强,绝大多数学生能跑完全程。”该负责人介绍,在108所学校中,61所学校平均分在32分以上,10所学校平均分在35分以上,还有1所学校的平均分为36.54分。

  明年总分增至50分

  记者了解到,2014年及以前,南昌市中考体育总分为20分,2015年,总分增至30分,而今年总分改为40分,意味着南昌中考体育总分两年提高了20分。

  据悉,明年起,“三大球”项目将以10分计入南昌中考体育总分,即体育科目总分将从今年满分40分提至50分。具体评分标准将于9月正式出台。

  对中考体育总分的增加,南昌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此前表示,近两年中招体育考试改革效果明显,既促进了学校体育课的正常开展,又激励了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许多学校出现了下午第三节课学生集体练长跑的现象,有些学生早晚与家长一同锻炼,甚至还请体育家教传授技能。”

  相关推荐:

  考试吧独家:2016年中考冲刺备考专题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