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体育 > 甘肃 > 正文

名师为2016兰州中考体育考试备考支招

来源:西部商报 2016-5-17 10:17:0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名师为2016兰州中考体育考试备考支招,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时间、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距离2016年兰州市中考体育测试还有10天时间。5月16日,本报邀请到兰州十九中、兰州三中两位一线体育教师,为考生最后的冲刺与备考给出建议,供考生参考。

  【体育测试】

  四区9考点采用全套智能测试仪器

  考试时间:下周四(5月26日)

  考试成绩:以分数的形式计入总分

  考试形式:统一考试,统一报名、统一分配考点、统一集中考试

  考点设置:共设9个考点(兰州十中、兰州三十三中、兰州市外国语高级中学、兰州西北中学、兰州六十六中、兰州二十中、兰州五十七中、兰州六中、兰州六十二中)

  成绩测定:9考点采用全套智能测试仪器,成绩评定由智能测试仪器完成,无人为测试部分。考生进场时由无线数据采集器采集数据导入考生IC卡,考试中收卡员收取考生IC卡交给成绩公示员;出场时由成绩公示员刷卡读取考生成绩,打印考生总成绩表,将打印成绩交给考生签字确认。测试成绩直接进入电脑系统并上传至“兰州市初中体育考试信息管理系统”计算总分。

  【备考建议】

  训练之前要充分热身 不应加量训练

  兰州十九中教育集团体育组教师魏彩芳:考前切忌大运动量的盲目训练,可根据考试项目及规则要求做好项目的完整训练,(如:足球绕杆、1000米、800米、篮球绕杆、排球垫球等项目)。同时,考生应避免参与对抗性强的项目的活动以免受伤。在饮食方面,应合理搭配健康饮食,切忌暴饮暴食、空腹或饱腹;训练前适量饮水,不要饮用偏酸性的饮料,保证充足的睡眠(保证8小时睡眠时间),以良好的心理和身体状态迎接考试。申请参加体育理论考试的学生,也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根据《体育与健康》7~9年级的学生用书和体育理论考试大纲复习,做到概念清晰,对于很多知识考生可以结合自身贴近日常生活去复习。

  兰州三中教师(中学一级教师)张丽:考试前一周,不应加量训练,保证身体有恢复的过程,保持最好的状态参加考试。另外,考前参加各种活动都要格外注意安全,避免受伤,谨防感冒。考前合理饮食,保证充足睡眠;考前适当多吃鱼、鸡蛋、瘦肉、蔬菜、水果,保障蛋白质和维生素摄入量。

  【注意事项】

  考试当天含咖啡因饮料不宜多饮

  兰州十九中教育集团体育组魏彩芳:考试当天需格外注意以下事项,早餐依照平日饮食习惯,但保证易于消化。考生应备好运动服与运动鞋,如轻薄的运动服、棉织的运动袜、相对专业的运动鞋,不要穿新鞋,女生不能穿内增高的鞋。考试前做好针对性的热身活动,考试中调整好情绪,先求稳再求突破。

  兰州三中教师(中学一级教师)张丽:考生考试当天应携带身份证、准考证、适量的饮用水和食物,提前1小时赴考点报到。考试当天早上,考生不宜吃太多东西,应以易消化的高热量食物为主。红牛等含有咖啡因对大脑有兴奋刺激作用的饮料不宜饮用过量。考前应做足准备活动,将身体各关节活动开,可以配合深呼吸,放松心情,稳定情绪。考前准备活动可通过慢跑、徒手操、拉伸练习、活动性游戏等内容进行热身,充分活动身体各部分的关节、肌肉和韧带。此外,做一些准备练习,如耐力跑和跳跃前进行肩、腰、膝、踝关节的活动。考试当天若突然出现身体不适或损伤,应马上报告学校带队教师或考试工作人员。

  相关推荐:

  各地2016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关注微信获取报名信息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