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体育 > 广东 > 正文

2017年广州中考体育考试游泳考试细则公布

来源:金羊网 2016-4-27 10:21:3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7年广州中考体育考试游泳考试细则公布,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2017年广州中考体育考试游泳考试细则公布——

  中考体育游泳考100米不限泳姿

  游泳100分:男生1分钟25秒,女生1分钟35秒

  金羊网讯 记者陈晓璇、通讯员穗教宣报道:2017年广州中考体育考试游泳怎么考?26日,广州市教育局公布了《2017年广州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体育考试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公布了游泳考试的细则和分值。此外,2017年中考体育考试申请择校和免考的考生成绩将“打折”。

  考试禁止携带游泳辅助设备

  从2017年开始,广州中考体育考试,必考项将变成“二选一”,考生可以在中长跑(女生800米、男生1000米)和100米游泳中选择一项参加考试。

  《意见》指出,游泳考试场地标准为室外50米(或室内25米)标准游泳池,根据参加考试的人数分为若干泳道,泳道之间用泳道线标记,电子计时设备或秒表,发令枪,考点全覆盖视频监控系统。每条泳道配置1-2名裁判员。每考点设置2名医护人员,1名监察人员。此外每条泳道配置1名救生员,全场配置2-3名流动救生员。

  至于游泳的动作规格并不做规定,考试不限泳姿,考生可用任何泳姿游完全程。至于分值,男生100米游泳1分钟25秒是100分,女生100米游1分钟35秒是100分。

  《意见》指出,考试时考生须穿着不透明的泳装,并佩戴泳帽,可选择佩戴泳镜,禁止携带游泳辅助设备(如手蹼、脚蹼、泳圈等)进入考点。考生在泳池出发端水中出发,出发前保持身体触壁并处于静止状态,听到“出发”口令后蹬离池壁开始游进。

  考试应该注意什么?考生须保持连续游进,途中不得停顿、原地踩水、扒扶池壁或水线。转身时允许身体任何部位在水上或水下触及池壁,用脚蹬离池壁继续游进,转身动作须连贯,不得停顿。游至终点时,身体任一部位触及池壁即为完成考试。考试时当场报出成绩并予以登记。

  怎样就算犯规?考试中出现以下四种犯规情况之一,成绩无效:游进和转身时身体任一部分触及池底;游进和转身时扒扶池壁或水线;游进中途停顿;越过水线或妨碍他人。

  择考和免考计分标准比往年严格

  跟往年一样,中考体育考试由统一考试和体育素质综合评价两个部分组成,总分为60分,其中统一考试40分,体育素质综合评价20分,计入考生学业考试总成绩。

  不过,2017年对择考和免考生的计分标准都有变。今年择考生体育考试成绩由统一考试成绩和体育素质综合评价成绩两部分组成,择考2项的考生统一考试成绩按所考项目平均分的95%计算成绩,择考1项的考生统一考试成绩按所考项目得分的90%计算成绩。

  但是,2017年的择考生成绩将“打折”,择考2个项目的考生,取所考项目平均分的95%再乘以0.4,作为统一考试成绩;择考1个项目的考生,取所考项目得分的90%再乘以0.4,作为统一考试成绩。

  2017年 免考生还是分三类进行计分,但是对因考前或临场发生伤病、女生经期等特殊情况,在规定时间内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学生,可申请缓考。缓考期间仍未康复的,可再申请择考或免考。如申请免考,此类考生的考试成绩按全市普通考生统一考试最终成绩平均分的80%计算。而今年同类的考生申请免考是按全市普通考生统一考试最终成绩平均分的85%计算统一考试成绩。这意味着,2017年中考体育申请择考或免考的考生,体育成绩的计分标准都将比往年严格。

  相关推荐:

  各地2016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关注微信获取报名信息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