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6年西安中考体育考试工作实施细则通知

来源:西安市招生考试网 2016-3-15 10:04:3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西安中考体育考试工作实施细则通知,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关于印发西安市2016年初中毕业学业体育

考试统一考试工作实施细则的通知

  为做好我市2016年初中毕业学业体育考试统一考试工作,根据市教育局《2016年西安市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细则。

  一、组织领导

  (一)市级领导机构

  为加强对体育考试的领导和管理,确保体育考试工作公正、公开、有序、安全地进行,西安市成立初中毕业学业体育考试工作领导小组。

  办公室下设考务组和巡查组。

  考务组职责:制定相关文件;召开考务工作会议;培训市派巡查员;处理考试过程中的考务问题和突发事件等。组长:周奇

  巡查组职责:组建巡查员队伍,通知巡查员按时参加培训会;协助处理统一考试过程中的突发事件。组长:邢红安

  (二)区县组织机构

  各区县需成立相应的领导小组,下设若干工作组,负责组织实施本区县的体育考试工作。

  二、考试对象和考试报名

  (一)考试对象

  凡参加西安市2016年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即升入普通高中、职业高中、中等专业学校;以下简称中考)的考生(包括往届生、在外地就读回我市参加中考的考生和所有应届初中毕业生),均须参加体育考试统一考试;凡无故不参加体育考试统一考试的考生,不得升入高一级学校。

  (二)考试报名

  体育考试报名与中考网上报名同步进行,统一编号,考生在报名区县参加体育考试统一考试。体育考试统一考试项目在网上报名过程中由考生自行选报,报名信息确认后,不得修改。

  三、考试内容、成绩评定和考试办法

  体育考试由平时考核和统一考试组成,满分为50分。其中平时考核满分为15分,统一考试满分为35分。考试结果以A、B、C、D四个等级呈现,50—45分为优秀(A),44.9分—37.5分为良好(B),37.4分—25分为及格(C),24.9分以下为不合格(D)。原始分计入中考总成绩。

  (一)平时考核

  1.应届生平时考核:平时考核每学年5分,三年满分为15分。其中,体育课成绩每学年3分,三年满分为9分;《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每学年2分,三年满分为6分。平时考核由学校负责组织实施,应届生的平时考核成绩,各学校需于4月5日前上报各区县招生考试机构。

  2.往届生平时考核:由区县招生考试机构按平时考核满分的80%(即12分)直接记入。

  3.我市在外地和跨区县就读的应届考生,由就读学校出具平时考核得分证明,报区县招生考试机构审核记入成绩。

  (二)统一考试

  统一考试由各区县招生考试机构组织实施,时间为:2016年4月7日至4月30日

  1.考试项目:

  项目1: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必考项目)

  项目2:立定跳远、50米跑;(考生二选一)

  项目3:单杠引体向上(男),一分钟仰卧起坐(女),前掷实心球;(考生二选一)

  项目4:篮球技能,排球技能,足球技能;(考生三选一)

  统一考试各项目满分均为100分。

  2.考试办法:按照《西安市2016年初中毕业学业体育考试统一考试实施细则》规定的考试办法说明及《西安市2016年体育考试统一考试岗位工作流程》(以下简称工作流程)执行(见附件1、2)。统一考试所有项目,都必须在视频监控下组织实施考试。

  3.计分方法:按照《陕西省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统一考试内容及成绩转化标准》(见附件3)评分表查询各单项得分。

  换算公式为:总分35分=(项目1得分+项目2得分+项目3得分 +项目4得分)÷4×35%

  4.测试器材:统一考试的所有项目使用电子测试仪器考试。

  四、考务规定及要求

  (一)考务机构

  每个区县设置唯一的一个考务机构,负责体育考试统一考试的组织实施。

  考务机构设主考1人,由区县教育局分管局长担任,副主考1-2人,由区县招生考试机构主任、副主任担任(职责见附件4)。考务机构下设考评组、医务安保组和信息管理组。

  1.考评组职责:设定考试程序;按考试项目要求规范布置考试场地、严格检查考试器材及设施;对考评员进行合理的岗位分工和扎实的业务培训;组织实施各项目考试工作;处理考试过程中的考务问题;裁决和制止考生的违纪、违规行为。考评组长由具有高级职称的体育教师担任。

  考评组下设检录小组和考试小组,其职责分别为:

  (1)检录小组:检查考生着装是否符合规定;督促考生做好准备活动;对待考考生按要求进行检录分组(分组必须按照每组同班级、同性别、同项目的原则进行);按工作流程将检录过的考生列队带入考试场地。

  (2)考试小组:核对考生本人与《西安市2016年初中毕业学业体育考试统一考试准考证》(以下简称《准考证》)上的照片是否一致;在考生督查监督下(每组第一名为考生督查),按照规定的考试办法进行考试;考试完成后,现场打印二份《西安市2016年初中毕业学业体育考试统一考试成绩单》,考生签字后一份留存区县招生考试机构备查,一份交考生保管;保障统一考试过程中仪器的使用安全;维护考风考纪;对考生的现场申诉立即进行核实并予以答复,对疑难问题应及时向考评组长汇报。

  2.医务安保组职责:负责统一考试期间考点的医疗救护、安全保卫和后勤保障;配备相应的医疗急救设备、急救药品和专业救护车及相应的安保器材;妥善处理考生或工作人员在考试场地出现的突发疾病、伤病及身体不适;封闭统一考试场地,进行无线电信号屏蔽。

  医务安保组设组长1人,具有临床急救经验的专业医务人员2人以上,专职安全保卫人员和其他工作人员若干。

  3.信息管理组职责:每日对数据进行统计;浏览考试信息;保障信息设备安全及数据安全。

  组长由区县招生考试机构主任担任,设专职信息管理员1人(由区县招生考试机构信息管理干部担任)。

  相关推荐:

  各地2016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关注微信获取报名信息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