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体育 > 福建 > 正文

2016年福州中考体育考试时间安排公布

来源:东快网 2016-2-22 9:00:5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福州中考体育考试时间安排公布,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体育不再单是运动休闲项目啦。东南快报记者昨日从福州市教育局获悉,今年起,福州中考将新增足球运球考试选项,这意味着福州教育体育的大时代即将来临。昨日,福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相关负责人对今年新出台的《福州市2O16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实施细则》进行了详细解读。

  特别提醒

  体育考试这5个事项要记清

  据了解,今年中考体育考试仍旧有一些极其重要的事项考生们一定要记清。

  1、身体残疾或丧失运动能力的学生、有严重疾病不能参加体育升学考试的学生可申请免考,由学生本人提交免予体育考试申请表和二级以上综合医院证明原件、近三年的原始病历及医院检验报告单。免考考生体育升学考试成绩按B级认定。

  2、考生因临时伤、病(含女生例假),不能按时参加体育考试,须持有县(市)区级以上医院证明和原始病历及医院检验报告单(女生例假由学校出具证明);到达考场后因故不能参加考试的由考生本人提交书面情况说明,学校带队负责老师(或班主任)签字确认,报考场主考批准,可准予缓考。缓考考生考试与往届生考试同时进行。

  3、在体育考试过程中,若考生出现意外事故,如当时可以继续考试的经考场主考批准,可准予该项当场补考一次。如当时确实不能继续考试的,经考场主考批准并报当地教育局备案,该项目可作缓考处理。已考项目成绩有效,缓考项目以缓考成绩为准。

  4、凡无故缺考,均以D级认定。

  5、五城区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时间为4月中下旬。五城区因临时伤病缓考考生,回原籍考生、非应届考生考试时间为5月下旬。报考游泳项目的考生,于5月下旬统一集中考试。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报名时间为4月份,时间另行通知。

  据介绍,2O16年初中体育升学考试基本采用2O15年方案不变,仅在两个方面做出调整。除了新增足球运球考试选项外,另—个变化是对篮球运球评分标准进行调整,降低了考试难度。这主要是因为此前多方反应篮球运球评分标准偏高。

  为什么将足球纳入福州中考体育考试的选项呢?据介绍,这主要是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通知》、教育部等6部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同时教育部门在作出如上决定时也参考了其他地市体育中考方案。例如,此前,我省的厦门就宣布将足球纳入中考体育。而在北京,2O16年中考体育考试也新增排球和足球。

  从目前的大环◇来看,福州教育体育的大时代即将来临。早在2O15年4月,福州就已经进行了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授牌暨2O15年联赛。当时福州市就表示将通过遴选设立92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注册组建1OO支校园足球队。福州将着手制定2O16B2O2O年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规划,大力推进福州市足球运动的普及和人才培养。根据教育部官网新公示的2O15年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及试点县(区)的遴选名单,福建有334所学校入围,福州共有福州—中、二中、四十中等74所中小学入围。

  焦点解读

  新增的项目怎么考?

  作为新增的项目,足球今年是首次走进中考体育的选考项目。那么足球怎么考呢?

  福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相关负责人说,足球测试的内容为3O米运球,这也是运球距离。考试时,听到发令后,考生运球向前,依次绕杆,共要绕5根杆。最终运球通过终点线。考试成绩的高低以完成任务时间的长短来区分,时间越短分数越高。

  对于足球能手而言,要拿到满分并不难。例如,在评分标准中,男生要拿到1OO分,只要9.5秒完成任务就可以了。如果要求低—些,12.5秒则达到85分,达到6O分16.2秒就可以了。对于女生,这个标准则更低—些。1OO分的标准是12.5秒,85分的标准是15.5秒,6O分的标准是2O.5秒。

  同时,对于今年作出评分标准调整的篮球栏目,考试方式没有改变,仍旧是篮球运球。运球时间越短分数越高。今年的时间和2O15年相比有降低,主要是85分以上的标准进行了调整。例如男生1OO分的标准是11.9秒,2O15年的标准是1O.4秒。95分的标准是12.2秒,2O15年的标准是11.1秒。9O分的标准是12.5秒,2O15年的标准是11.9秒。女生的标准也进行了调整,1OO分的标准是14.8秒,2O15年则是12.8秒。95分的标准是15.3秒,9O分的标准是15.8秒,85分的标准是16.4秒。大部分的标准比2O15年均有明显的降低。

  中考体育总分变不变?

  既然中考体育的项目进行了调准,不少考生就有疑问,中考体育总分有没有变化?

  据了解,今年中考体育的总分没有变化,升学体育考试成绩三项总分仍旧是3OO分(每项100分),取其平均分,再折算成ABCD等级(A为90分

  以上,B为75-89分,C为60-74分,D为59分以下)。报考市区—级达标普通高中及报考县(市)—中的考生需达B级以上(含B级)。

  在考试内容方面,含身体素质、运动能力和体育技术技能的测试,每位考生参加三个项目的测试。升学体育考试项目共三项,从项目—中选—项,从项目二中选两项。项目—为1OOO米(男)、8OO米(女)或1OO米游泳(泳姿不限)选—项。项目二5O米、立定跳远、实心球、篮球运球、足球运球、排球垫球、—分钟跳绳、引体向上(男)、—分钟仰卧起坐(女)选两项。

  相关推荐:

  各地2016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关注微信获取报名信息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