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体育 > 浙江 > 正文

2016年温州中考体育考试电子测试成绩评定规则

来源:温州教育网 2016-1-14 17:21:3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温州中考体育考试电子测试成绩评定规则,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一、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

  (一)场地器材:400米标准环形塑胶跑道,考前丈量准确。跑道上标有明显的起、终点线。中长跑计时专用设备等。

  (二)考试办法:每位考生需要佩戴专用设备,采用站立式起跑。当发令器发出起跑信号后,开始计时,到达终点后,计时停止。考生测试完毕将专用仪器交还给裁判员。每人测试1次。

  (三)注意事项:考试采用电动计时和电子语音发令。

  二、立定跳远

  (一)场地器材:专用测试垫、仪器等。

  (二)考试办法:裁判员核对考生的姓名、准考证号等信息后开始测试。考生在专用测试垫起跳线后两脚自然分开站立。语音提示后,考生从原地两脚同时起跳,不得垫步或连跳动作。动作完成后,考生须从跳跃前方任一侧走出测试垫。每人可测试3次,记录较好成绩。

  (三)注意事项

  1.起跳犯规由测试仪器自动判罚,考生应避免起跳犯规。如:踩线、小跳等。

  2.不得穿钉鞋、皮鞋、塑料鞋参加测试。

  三、掷实心球

  (一)场地器材:4米宽、20米长的平地一块,质量2千克实心球、专业测试仪器等。

  (二)考试办法:裁判员核对考生的姓名、准考证号等信息后开始测试。考生站立在指定投掷线后,双手持球于头上方,原地向前过头顶掷出,球出手的同时,后脚可向前迈出一步,但不得踩线或超线。仪器自动测量判定投掷距离,识别起掷踩线或投掷后踩线等犯规动作,并有语音或警鸣提示犯规。每人可测试3次,记录较好成绩。

  (三)注意事项

  1.实心球为原地正面双手头上投掷,考生应避免犯规。

  2.完成试掷后从后面离开。

  四、篮球运球投篮

  (一)场地器材:标准篮球场半个(14米×15米)、篮球、专用测试仪器等。篮圈与地面平行,离地面高度3.05米,并悬挂篮网。

  (二)考试方法:裁判员核对考生的姓名、准考证号等信息后开始测试。考生在运球起点处(边线与中线的交叉处)准备,听到语音提示后从起点开始运球投篮命中后,接篮板球立即运球至另一侧绕过指定标志(另一侧边线与中线的交叉处)继续运球投篮,命中后运球返回到起点,停止计时。篮球考试按篮球裁判规则执行,考生在运球投篮过程中违例时,裁判员鸣哨示意,考生必须从离违例点最近的边线或端线重新运球进场,此过程不停表。每人可测试2次(人工测试一次),记录较好成绩。

  (三)注意事项

  1.不得走步或二次运球。

  2.途中违例,由裁判员协助判罚。

  3.考生必须绕过指定目标方可返回。

  五、引体向上(男生)

  (一)场地器材:高单杠(单杠高度以学生直臂悬垂脚尖不触地为准),单杠下有缓冲设施。专用测试仪器等。

  (二)考试办法:裁判员核对考生的姓名、准考证号等信息,考生佩戴专用测试仪器,听到提示后考生跳起双手正手握杠直臂悬垂。静止后,两臂用力引体,上拉到下颏超过横杠,测试仪器提示完成一次。接着重复到开始直臂悬垂姿势后继续引体,反复进行。每人测试1次。

  (三)注意事项

  1.受试者应双手正握单杠,待身体静止后开始测试。

  2.引体向上时,身体不得做大的摆动,也不得借助其他附加动作的撑起。

  3.两次引体向上的间隔超过10秒终止测试。

  六、仰卧起坐(女生)

  (一)场地器材:专用测试垫、专用测试仪等。

  (二)考试办法:裁判员核对考生的姓名、准考证号等信息,

  考生仰卧于垫上,两腿稍分开,屈膝呈90度角左右,两脚在勾脚装置上固定,两手指交叉贴于脑后,考生听到语音提示后开始做仰卧起坐,起坐时上身与水平面达到或超过90度角,仰卧时上身成水平状,姿势正确时专用测试仪器会自动记录成绩,60秒后仪器自动停止计时。每人测试1次。

  (三)注意事项

  1.两手指交叉贴于脑后。

  2.动作到位时,专用仪器会自动计数,否则说明动作不到位,不计数。

  相关推荐:

  各地2016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关注微信获取报名信息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