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体育 > 安徽 > 正文

2016年蚌埠中考体育考试实施方案

来源:蚌埠教育网 2016-1-13 11:49:4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蚌埠中考体育考试实施方案,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2016年蚌埠市市区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

实 施 方 案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6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的通知》(皖教秘〔2015〕633号)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中央和省委文件精神,深入贯彻《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全面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 年修订)》,进一步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建立和完善符合素质教育要求的考试评价制度,促进学校体育工作科学化和规范化建设,发挥体育考试在加强学校体育工作中的积极导向作用,不断提高体育教学和体育活动质量,引导青少年学生养成积极、科学锻炼身体的习惯,培养青少年学生良好的体育精神和意志品质。

  二、体育考试范围和对象

  凡报考我市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五年制高职的应届、往届初中毕业生,均须参加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以下简称“体育考试”)。

  三、体育考试办法与考务工作

  (一)体育考试办法

  1.考试时间和地点。时间:2016年4月20日~4月27日全天。地点:蚌埠市职教中心田径场。每个考生必须在半天内完成三个项目的考试。如遇雨天不能进行考试,则考试日程以另行通知为准。

  2.体育考试项目。

  男、女生各进行3个项目的考试,其中必考项目1项,选考项目2项。

  A.必考项目: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

  B.选考项目:2016年体育考试选考项目分三类6个项目。第一类:50米跑、掷实心球(2kg);第二类:立定跳远、跳绳(1分钟);第三类:足球运球、篮球运球。考生从三类中选择两类,再从所选两类中各选一个项目参加考试。考生在报名时须注明所选考的项目,项目一旦确定不得更改。

  3.体育考试的成绩与评定

  2016年,我市体育考试总分为50分。其中必考项目20分,选考项目各15分。

  体育考试成绩作为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内容之一,计入考生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总分,作为初中毕业、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录取依据。并设4个等级:50-45分为A等级,44-40分为B等级,39-30分为C等级,29分及以下为D等级,作为初中毕业综合素质评价中“运动与健康”方面的重要实证材料之一。

  考生在规定的考试时间和轮次内,出现因突发疾病、受伤或中途离场等造成考试中断的,与文化课考试中类似情况同等对待,考几项算几项,不考不得分,不进行缓考。

  考试不设及格与不及格的界限,各单项成绩以0分为起点,不设最低分。

  4.体育考试测试手段

  使用学生体质测试仪器。所有项目的评分完全由电脑进行,确保评分结果公开、公平、公正。

  5.体育考试的免考与缓考

  因肢残丧失运动能力的考生,可申请免考。申请免考程序是:由考生与家长凭《残疾证书》提交书面申请,填写《2016年蚌埠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免考缓考申请表》(见附件2)一式两份,学校签署同意并盖章后,应将申请免考的学生名单在学校公示栏公示,公示满5天无异议后,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审批。在审批免考考生时,按照省教育厅文件要求,各校要安排2名以上的专门人员对免考考生进行目测,并由目测人签字。凡经审核批准后的考生,可免予体育考试,成绩按满分记载。免考材料一份存入考生档案,一份交市考试院备查。

  因伤、病长期免修体育课,但未丧失运动能力而申请免考的学生,应有医院的详细病历和证明,按免考程序申报、审批、公示。经审核批准同意免考的此类学生,中考体育成绩按我市体育考试总分的70%计入考试总分。免考材料放入考生档案。

  因伤、病或意外事故等原因,暂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考生,可由学生和家长提出书面申请,经县级以上医院证明,填写《2016年蚌埠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免考缓考申请表》一式两份,学校签署同意并盖章后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经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审核批准后方可缓考。市区参加缓考的学生,原则上安排在4月27日上午半天集中进行补测。逾期不参加考试视为放弃,成绩按0分计算。

  已被批准免予体育考试的学生,不得再参加体育考试。对体育考试中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体育考试成绩按0分处理。

  (二)体育考试的考务工作

  1.报名。各校考生(含往届生)本人到原学籍所在报名点学校,登陆市教育考试院“蚌埠市中考中招平台”网上办理文化课及相应体育考试项目选项报名手续,各报名点学校要认真指导考生办理相关手续,打印考生报名表,有考生本人校对、签名。(报名登记表由各校留存备查),体育考试项目选定后,任何人不得修改。

1 2 3 下一页

  相关推荐:

  各地2016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关注微信获取报名信息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