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体育 > 北京 > 正文

2016北京中考体育场地设置及测试规范:实心球

来源:考试吧 2015-12-2 9:33: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北京中考体育场地设置及测试规范:实心球,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2016年北京中考体育考试实施方案及评分标准汇总

  实心球

  (1)场地器材规格及设置要求

  投掷区设置在坚实、平坦的地面上,宽4米,长不少于20米,并有明显的区域标志线。场地中应设置6分、7分、8分、9分和10分的标识线,标识线长度至少与投掷区同宽,使考生和考务员能够做出清晰的判断。

  考试用球的重量为2kg,表面材质为橡胶。

  (2)考试操作规范及要求

  考生站在投掷线后,两脚前后或左右开立,身体面对投掷方向,双手举球至头上方,稍后仰,原地用力把球向前方掷出;球出手前,考生的双脚均不能移动;球出手的同时,一脚可以向前迈一步,但不得触碰或越过投掷线。

  每人投掷3次,每次球落地后,须做出标记;3次投掷结束后,记录考生的最好成绩。测量距离为投掷线后沿至球着地点后沿之间的垂直距离。记录以米为单位,取一位小数。

  犯规者当次成绩无效。三次均无成绩者,只能增加一次投掷机会,仍然犯规者,考生该项成绩计0分。

  (3)犯规行为

  投掷过程中,身体任何部位触及投掷线或投掷线前地面;

  球出手前有助跑动作;

  投掷过程中双脚同时离地。

  编辑推荐: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关注微信获取报名信息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考试吧策划:2016年中考报考指南专题

  七嘴八舌:如何看待北京中考体育增加球类项目?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