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体育 > 福建 > 正文

2014年起泉州中考体育选考项目增设100米游泳

来源:闽南网 2013-8-13 16:33: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从2014年起,泉州中考体育将把100米游泳纳入选考项目。昨日,记者从泉州市教育局体卫艺科获悉,明年中考体育必考项目仍为长跑(男生跑1000米、女生跑800米),选考项目除立定跳远、一分钟跳绳、掷实心球、一分钟仰卧起坐(女)外,增设100米游泳。

  在五个选考项目中,考生可任意选择两项,且男生女生皆可选考100米游泳。“把游泳纳入中考有两方面考虑,一是为了提高中小学生体质,二是针对溺水已成为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让学生尽快掌握一项基本生存自救技能。”泉州市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黄庆坤说,市教育局正在制订将游泳纳入体育中考的相关细则,具体方案将于今年年底公布。

  无泳姿要求 5.5分钟内游完合格

  黄科长透露,细则中规定,男生女生皆可选考100米游泳,成绩分为三档:3.5分钟完成100米游泳,为满分;5.5分钟完成100米游泳,为及格;6.5分钟完成100米游泳,为零分。另外,对参考学生无泳姿要求,“只要你能在规定时间内游完100米,即使是狗刨式,一样过关”。

  除选考项目增设100米游泳外,明年泉州中考体育其他项目不变,必考仍然为长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选考项目除100米游泳外,还有立定跳远、一分钟跳绳、掷实心球、一分钟仰卧起坐(女),考生可在五个选考项目中任选两项。评分办法与标准等都没有新的变化,每项满分仍为100分,然后将考生的总分按不同成绩段转换成A、B、C、D四个等级。

  相关热点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3中考试题答案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各地2013年中考作文、中考满分作文专题

  各地2013年中考分数线及分数线公布时间汇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