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体育 > 北京 > 正文

北京中考体育 引体向上提升空间大

来源:北京考试报 2012-4-9 14:05:3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北京中考体育,引体向上提升空间大。

  中考体育现场测试的力量测试中,男生可在引体向上和投实心球中选一项作为测试项目。往年,很多男生觉得引体向上太难,不易得高分,都愿意选择实心球。有关老师表示,引体向上经过练习,提高的空间很大,得满分的几率较高。

  北京市第十四中学体育老师龚真观说,不少男生喜欢选实心球,但实心球练习起来提高的空间较小,而单杠引体向上只要练几个月,效果很明显,得满分的几率较高。考生在选择时要多和老师沟通,选择适合自己的项目。如果能做4—5个引体向上,建议选择引体向上。如果一个引体向上都做不了,就选择投实心球。

  男生力量测试项目主要考察学生的全身力量和协调用力的能力,所以要提高成绩就应当全面练习力量,上下肢力量、腰腹力量、背部力量都要练习。上肢力量练习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做俯卧撑,如宽撑、窄撑、握拳、五指、击掌、船式、单臂等,练习时选择3—4种做俯卧撑的方法,根据自己现有的力量基础,如一种做法能做10个,那就从8个做起,共做三组,每种做法都做三组,每周3—4次练习就足够了。下肢力量可练习一些跳跃的项目,如单足跳、收腹屈腿跳等。力量练习每周1—2次,每次2—3组,每组的量应当自己控制在中等强度,并循序渐进地练习。力量练习要提高全身的力量,如躯干力量和四肢力量。躯干力量主要练习腹肌和腰背肌,练习方法采用仰卧起坐、仰卧两头起等方法。腰背肌可采用俯卧两头起、负重体前屈等方法。

  另外,有了力量基础之后,还得有针对性地练习动作要领,要遵守考试规则,不要在考试时违规。考生要在老师的指导下掌握动作要领,如引体向上可以摆动,能更省力。实心球练习全身发力时,要注意球投出后脚不能离地以及出手角度和速度。

  相关推荐:

  考试吧:各省市2012年中考时间汇总

  各地2012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2012年全力备战中考之实战经验大推荐

  各地2011年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fanjun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