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体育 > 海南 > 正文

2012海南中考体育4分以上才能上重点高中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2-3-13 10:28:5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2年海南省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时间为4月1日至30日,凡参加海南省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的初中毕业生,均须参加体育考试。

  2012年海南省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时间为4月1日至30日,凡参加海南省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的初中毕业生,均须参加体育考试。

  男女生均参加跑步必考项目

  凡参加海南省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的学生,均须参加升学体育考试。此次考试必考项目为: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自选项目为:男生从立定跳远、引体向上、坐位体前屈、篮球运球中自选一项;女生从立定跳远、仰卧起坐、坐位体前屈、篮球运球中自选一项。

  考试成绩按《2012年海南省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评分表》计分。必考项目30分,自选项目20分,共50分。分5个等级(41—50分为A等,得等级分5分;31—40分为B等,得等级分4分;21—30分为C等,得等级分3分;11—20分为D等,得等级分2分;1—10分为E等,得等级分1分)。以实际取得的等级分计入中招升学考试总分。得等级分B等4分以上者方可录取入重点高中学校。

  重病及残疾学生可申请免考

  身患严重疾病及残疾的学生,凭市县教育局指定的县级以上医院证明,由本人提出申请,学校及考生家长签署意见,经学校报市县中招办核准,并公示一周后方可评分,按B等4分计入中考总分。

  对考前突发伤病(含女生例假)无法参加考试的学生,由学校报当地主考,经在场医生核准,当地主考签字后可以缓考。缓考应在考试日期后一周左右统一组织补考,届时仍不能考试的学生可按免考的50%计入中考总分。如考生自行放弃考试项目,则该项目作零分处理,已考项目按最后得分计入中考总分。无故缺席者不予补考。

  凡在初中阶段参加全国或省市教育局组织的体育竞赛中,获省级以上体育竞赛集体项目前六名、个人项目前八名或市县体育竞赛集体项目前三名、个人项目前六名的考生可申请免考,凭比赛秩序册、成绩册、成绩证书到市县教育局体卫艺科(股)审核确认后,将获奖免考的学生情况在学校显著位置统一公示一周,按50分A等,得等级分5分计入升学考试总分。

  为保证体育考试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准确,凡发现考生请人替考一律清退出场,并取消该考生和替考者考试资格。考试结束后发现替考,除一律取消考试成绩外,还将取消该考生和替考者当年录取重点高中学校的资格。如果开学后才发现并查实的,取消该考生和替考者入学资格。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2年中考时间及中考体育时间汇总热点文章

  全国各地2012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