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特长生 > 天津 > 正文

2014年在天津市普通高中招收科技特长生的通知

来源:天津教育委员会 2014-4-4 8:50:0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4年在天津市普通高中招收科技特长生,敬请关注!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文件市教委关于2014年在天津市部分普通高中学校招收科技特长生的通知

  各区、县教育局,各直属学校,天铁集团教委,有关招生学校:

  为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弘扬科学思想,传播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方法,普及科学知识,提升本市未成年人的科学素质,决定2014年在我市部分普通高中学校继续招收科技特长生。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一)凡被天津市青少年科技活动领导小组命名为"天津市青少年科技活动示范校"中的普通高中学校,均有资格招收科技特长生。特长生招生名额控制在该校高中招生计划的5%以内。

  (二)凡符合2014年天津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规定的报名条件,并且在下列市级以上科技活动或竞赛中获奖的初中毕业年级学生,均具有报名资格:

  (一)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初中组一、二等奖获得者;

  (二)全国及天津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二等奖获得者。

  二、报名程序

  (一)考生须持毕业学校推荐信、天津市青少年科技活动领导小组推荐信和户口簿在规定时间内到招收科技特长生的学校报名。

  (二)报名的考生须参加报考学校组织的面试;招生学校根据招生计划、面试成绩和本校的科技特色项目确定初选科技特长生名单。

  三、审核录取

  (一)科技特长生列入本校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录取特长生与普通高中录取工作同步进行。

  (二)符合科技特长生规定条件,学业考试成绩未达到招收科技特长生学校最低录取分数线的考生,由招生学校申报,经市教委中学处审核同意和市中招办审批后,降5分录取。

  四、工作要求

  (一)被命名的天津市青少年科技活动示范校,要从培养科技人才的大局出发,严肃认真地做好科技特长生的招生工作。

  (二)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切实把好质量关,杜绝徇私舞弊、弄虚作假现象。

  (三)要严格执行招生计划,未经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随意变更计划。

  附件:

  1.2014年天津市普通高中科技特长生招生计划

  2.2014年天津市初中升高中科技特长生申请表

  相关链接:

  各省市2014年中考时间及中考体育时间汇总

  考试吧:各省市2014年中考大纲 ※ 名师解读

  各地2014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中考改革政策一览汇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