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特长生 > 广东 > 正文

2014年中山中考体艺特长生报名方法和要求

来源:中山教育局 2014-3-20 12:02:0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4年中山中考体艺特长生报名方法和要求,敬请关注!

  方法和要求如下:

  中考报名期间,凡符合体艺特长生招生条件且需要报考的考生,必须于3月17日前向所在毕业学校提出申请,并填写《中山市2014年体艺特长生考试报名登记表》(附件1),按规定提交相关资料,考生所在学校初审考生报名资格后把资料送镇区文体教育局(教育事务指导中心)审核,经审核同意后,由镇区文体教育局(教育事务指导中心)在3月22日-24日通过中考业务管理系统录入考生报名信息,并选择有关专业基本技能考试类别(体育、美术、音乐)。各镇区在3月25日将报名表及相关材料的复印件送市教育招生 考试中心复核。专业基本技能考试类别不可兼报,考生只能选择体育、美术、音乐三项中的一个类别参加测试。今年继续实行体艺特长生单考统一预报名,凡参加自 主招收体艺特长生的考生,需在报名时选择符合条件要求的自主招生学校的专项技能测试项目,每个考生最多可选择三所自主招生高中学校的专项。考生网上报名信 息经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最后审核后,由考生所在学校在中考业务管理系统中重新打印《2014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报名登记表》给学生签名确认,考生一经确 认,一律不得修改相关信息及项目。

  考生报名时须携带考生本人户口簿和第二代身份证复印件(原件备查)及《中山市2014年体艺特长生考试报名登记表》,并附初中阶段参加相应比赛的获奖证书、成绩册、比赛秩序册和其他相关证明材料等原件及复印件。参加自主招生学校单考所需材料详见各招生学校招生简章。

  镇区学校的资格审查工作由镇区文体教育局(教育事务指导中心)负责,市直属学校由学校负责,并报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备案。单考考生报名资料 统一由考生所在学校收齐按规定时间呈送相应招生学校审核,招生学校审核通过后统一组织考试,不符合学校报考条件的,预报名资格自动失效。

  体育特长生还须提交我市镇级以上医院的身体健康检查表(检查项目必须包括身高、视力、心电图及脑电图检测,特别是有既往病史者)。根据体育 特长生培养要求,凡身体条件不符合报考体育特长生要求的以及心脏或脑部有既往病史的考生,不得报考体育特长生。同时为加强考前安全防范措施,考生要切实评 估自己考前的身体健康状况并根据自身身体条件到镇级以上医院进行检查,并咨询医生意见,凡不宜参加剧烈运动的考生不得强行参加这次的体育特长生术科考试, 以防因身体健康原因发生意外事故。家长和考生对身体检查结果负责。

  相关链接:

  各省市2014年中考时间及中考体育时间汇总

  考试吧:各省市2014年中考大纲 ※ 名师解读

  各地2014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中考改革政策一览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