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特长生 > 湖北 > 正文

湖北武汉2010中考体艺特长生资格认定报名开始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0-4-6 10:49:1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我市38所体育、艺术特色高中和有体艺特色班的学校,继续通过中考招收体艺特长生。体艺特长生资格认定报名已开始。

  体艺特长生分为音乐类、美术类和体育(田径)类。初中学段内参加市艺术小人才比赛获得二

  等奖以上(含二等奖),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单项前5名、集体项目(田径)前3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可免予参加特长生专业测试,直接获得特长生资格。符合免试条件的学生可持特长生获奖证书原件及学校证明(含学生学号),26日前到区教育局体卫艺科(站)申请免试并填写免试登记表;过期未办理免试手续的,视为自动放弃免试资格。

  在初中学段内未获市级奖项,但获得区级比赛三等奖以上(含三等奖)及区级田径运动会单项前8名、集体项目前6名的队员,志愿报考特色高中相应专业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须参加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的特长生专业测试,合格者方能取得特长生资格。

  参加特长生专业测试,音乐类考生限报声乐、器乐、舞蹈中的一项。测试时间为4月17日,地点为市实验学校。

  美术类测试项目为静物素描和静物色彩画。测试时间为4月18日,地点为育才美术高中。

  体育(田径)必测项目为1500米(男)、800米(女)、立定跳远、100米;自选项目由考生自选一个主项(田径项目)参加测试。测试时间为4月18日,地点为水果湖高级中学。

  今年我市特色高中仍为21所,体艺特色班学校17所。去年,取得体艺特长生资格的考生中招时享受线下4个位置值录取的优惠。今年的中招政策尚未出台。(记者黄征通讯员龚伟)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niufeif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