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特长生 > 北京 > 正文
2009年全市有上千名学生以中考特长生身份被普通高中录取。从北京教育考试院中考特长生有两类,考生要区分清楚。

一类是指学生参加北京市教委推荐项目名单中的比赛,并取得相应名次后,可申请被推荐为特长生,在中考中享受每科加1分的鼓励政策。需要注意的是,考生获奖情况必须符合规定的比赛时间、比赛项目及获奖名次要求,否则不能被推荐为特长生。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所有符合条件的文艺、科技、体育特长生都要办理加分资格认定手续。加分资格认定由各区县负责。

据了解,特长生推荐项目的范围正在逐年缩减。从2011年起,北京学生艺术节个人项目获奖成绩将与中考升学脱钩,学生不再享受加分政策。

另一类是可作为特殊学生被录取的特长生,他们可报考体育传统项目校、文艺特色校和科技示范校,这些学校是指开展学生体育、文艺、科技活动形成传统,并在1至2个项目技能上具有特色的中学。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作为特殊学生录取的体育特长生要参加市教委和市体育局统一组织的测试,并达到合格标准,才能获得升入传统项目校的“门票”。文艺、科技特长生也全部要参加区县组织的统一测试,并达到合格标准。统测时间一般安排在5月份。

经测试合格的文体科技特长生报考时,要将体育传统项目校、文艺特色校和科技示范校的普通班专业填报在第一志愿第一专业栏内,才能以特长生身份被该校录取。每年学校招生的项目和人数会在当年的招生简章“特殊说明”栏中注明。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un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