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特长生 > 国家 > 正文

烟台特长生加分办法出台 国家级奖加20分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09-4-23 16:29: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今年中考,我市对音乐、体育、美术、信息技术、科技等特长及学科竞赛方面获优胜奖的学生,录取时可给以加分录取。

  音体美方面,个人单项比赛获县级比赛前三名者,高中招生录取分别加10、8及5分;获地市级前三名者,高中录取分别加15、12和10分;省级前三名或获国家二级以上运动员证书者,具备保送进入省级规范化高中的资格;集体项目比赛中的主力队员按个人单项比赛规定加分。根据相关规定,各竞技体校初中在读学生在升高中时根据比赛成绩予以加分,获得烟台市级比赛单项前八名、集体项目前三名的予以免试;参加我省学生艺术水平考试按九级以上加8分标准执行。音乐个人比赛地市级一等奖加5分;省级一、二、三等奖分别加10、8分、5分;获国家级奖加20分。美术个人比赛地市级一等奖加5分;获省级一、二、三等奖分别加10、8、5分,获国家级奖加20分。

  信息技术和科技方面,参加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取得国家一级、二级合格证书的学生,高中录取分别加3分、5分。参加中小学生电脑制作活动(电脑作品、机器人竞赛)获奖的学生,获地市级一等奖加5分,获省级一等奖加10分,二等奖加8分,三等奖加5分,获国家级奖加20分;凡参加科技比赛获地市级一等奖加5分,省级一等奖加10分,二等奖加8分,三等奖加5分,获国家级奖加20分。取得发明专利的(持有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加20分。

  学科竞赛方面,获得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包括数、理、化、生物、信息技术)省级赛区一等奖以上者,高中招生录取成绩加15分,获国家级奖加20分。

  据了解,以上5类加分项目,必须是教育行政部门主办。除体育类特长加分要求是在初中段后两年获得的成绩外,其余4类要求是在整个初中段获得的成绩。美术个人比赛必须是艺术水平考试委员会组织且逐级推荐参赛的获奖个人。成绩认定时,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必须审核原始证件。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un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