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模拟试题 > 中考文综理综 > 正文

唐山市路北区2009年中考文综模拟试卷及答案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0-4-1 16:43: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资料内容: 文综模拟试卷
资料格式: WORD格式
资料来源: 考试吧(Exam8)
资料下载: 点击这里下载

  2009年九年级第二次模拟检测(路北)

  文 科 综 合 试 卷 2009.4

  本试卷分卷Ⅰ和卷Ⅱ两部分;卷Ⅰ为选择题,卷Ⅱ为非选择题。

  本试卷满分为120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

  卷Ⅰ(选择题,共50分)

  注意事项:1.答卷I前,考生务必将自己的姓名、准考证号、科目填涂在答题卡上,考试结束,监考人员将试卷和答题卡一并收回。

  2.每题选出答案后,用2B铅笔把答题卡上对应题目的答案标号涂黑。答在试卷上无效。

  3.考生须独立完成答卷,不得讨论,不得传抄。

  本卷共27题,1~4题每题1分,5~27题每题2分,共50分。在每题列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最符合题目要求的。

  1.2008年9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从2008年9月开始,用一年半的时间,在全党分批开展深入学习实践 活动。

  A.抗震精神 B.科学发展观 C.执政为民 D.“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2.2009年3月5日上午,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做《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 左右,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等。

  A.7% B.8% C.9% D.10%

  3.国务院新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文化部、工商总局、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

  署等七部门2009年1月5日上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在全国开展整治 。专项行动。

  A.入室盗窃 B.黄、赌、毒和法轮功邪教

  C. 青少年违法犯罪 D.互联网低俗之风

  4.我国在全国开展这一专项行动

  A.表明我国2009年工作的中心是整治网络低俗之风

  B.说明网络存在严重问题,公民应抵制网络

  C. 因为网络低俗之风会败坏社会风气,影响青少年的身心健康

  D. 说明违法必究是我国法制建设的中心环节

  2009年3月31 E1 7时50分,随着,一名石家庄鹿泉籍男婴在河北医大三院呱呱落地, 河北省人口达到7000 万人,居全国第六位。另据统计,我省65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比例超过7‰.根据估算,2020年我省老年人将达到935万,65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比例超过12.32‰.根据材料回答5~6题。

  5.材料反映出我国人口现状的以下特点

  ①人口基数大,新增人口多②人口素质偏低 ③农村人口多 ④老龄化速度加快

  A,①②③④ B.②③ C,①④ D.①③④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niufeif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