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模拟试题 > 中考政治 > 正文

2007年鲁教版中考政治模拟试题及参考答案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0-4-7 14:44:2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资料内容: 中考政治模拟试题
资料格式: WORD格式
资料来源: 考试吧(Exam8)
资料下载: 点击这里下载

  鲁教版政治中考模拟试题

  注意事项:

  1.答题前请考生务必在试卷的规定位置将自己的姓名、准考证号等内容填写准确。

  2.本试题分第Ⅰ卷和第Ⅱ卷两部分。第Ⅰ卷1-2页为选择题(20分);第Ⅱ卷3-6页为非选择题(30分);全卷满分50分。与历史同场考试,两科考试时间为90分钟。

  3.请将第Ⅰ卷选择题答案填写在第Ⅱ卷首答题栏内,填在其它位置不得分。

  4.考试结束后,由监考教师把第Ⅰ卷和第Ⅱ卷一并收回。

  第Ⅰ卷(选择题 共20分)

  一、选择题(下列各题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最符合题意的。每小题2分,共20分)

  1. 2005年9月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胡总书记向抗日老战士、爱国人士和抗日将领代表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章。

  A.50 B.60 C.55 D.56

  2.2005年10月12日9时许,我国自主研制的神舟六号载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这是我国第 次进行载人航天飞行,也是第 次同时将我国两名航天员送上太空。

  A. 一 一 B. 二 一 C. 二 一 D. 三 一

  3.2005年10月25日,纪念台湾光复 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大会并发表题为《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重要讲话。

  A. 40 B. 50 C. 60 D. 70

  4.在2005年7月16日举行的中国国民党选举中, 以72.36%的得票率当选为中国国民党新一任党主席。中共中央胡总书记7月17日致电祝贺,期望两党与两岸同胞继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创中华民族美好未来。

  A. 王金平 B. 马英九 C. 江炳坤 D. 萧万长

  5.2005年7月11日,郑和下西洋 周年纪念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出席大会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指出,中国既是陆上大国,也是海洋大国。大力发展海洋事业,对于保障国家安全、维护主权权益、保护资源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国家已决定把每年的7月11日定为中国“ ”。

  A. 400 航海日 B. 500 海洋日

  C. 600 航海日 D. 700 海洋日

  6.2004年7月6日,打击淫秽色情网站专项行动在全国范围内展开,截至8月11日,北京、河北、广东、四川等18个省市公安机关共破获淫秽色情网站刑事案件188起,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329名。公安机关打击淫秽色情网站专项行为 ①旨在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②体现了对未成年人的社会保护 ③损害了网吧业主的合法权益 ④符合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要求

  A.①②④ B.①③ C.②③④ D.②③

  7.陈雪英18岁离开老家,到南方打工,因工作成绩突出,被评为“中国百名优秀务工青年”,并荣幸地当选为九届全国人大代表。在全国人大会议上,他提出全社会都要关注打工人员权益保障问题的建议。这表明①我国公民都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②我国公民在享有权利上一律平等 ③他依法行使了建议权 ④他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niufeif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