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模拟试题 > 中考政治 > 正文

福州市2008年初中升学考试政治模拟试题及答案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0-4-7 14:23:1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福州市中考政治模拟卷

  一、选择题

  1、2007年6月9日是我国第二个“文化遗产日”,主题是( )

  A、保护文化遗产,守住精神家园

  B、保护文化遗产,扬我中华精神

  C、保护文化遗产,构建社会和谐

  D、保护文化遗产,传承中华文明

  2、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大报告中提出,在新的发展阶段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 )。

  A、可持续发展战略 B、计划生育国策

  C、科教兴国战略 D、科学发展观

  3、2007年10月2日—11日,在______举行了迄今为止参赛国家和地区、参赛人员最多的夏季特奥会。( )

  A.北京 B.上海 C.东京 D.汉城

  4、2007年10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胡锦涛代表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作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夺取全面建设( )社会新胜利而奋斗》的报告。

  A、小康 B、和谐 C、法治 D、文明

  5、2007年6月5日是第36个世界环境日,今年我国环境日的主题是( )

  A、生态安全和环境友好型社会

  B、沙漠和荒漠化

  C、减排与环境友好型社会

  D、冰川消融,后果堪忧

  6、2007年7月10日,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国家食品药品局原局长郑筱萸因受贿罪、玩忽职守罪,被执行死刑 。此案处理体现了我国法律的( )特征。

  ①由国家制定或认可 ②靠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 ③对全体社会成员具有普遍约束力 ④执法必严

  A、②③ B、②③④

  C、②③④ D、①②③④

  7、2007年10月3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 )

  A、《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草案)》

  B、《中华人民共和国能源法》

  C、《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法》

  D《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

  8、2007年10月24日,我国自主研制的第一颗月球探测卫星“( )”发射成功,标志着我国实施绕月探测工程迈出重要一步。

  A、长征二号 B、神舟六号

  C、嫦娥一号 D、神舟七号

  9、2007年12月1日是第_____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主题是_______。( )

  A.20 遏制艾滋,信守承诺

  B.20 共享权益,共担责任

  C.19 相互关爱,共享生命

  D.19 同一世界,同一希望

  10、2007年12月18日,_____作为2010年上海_____的吉祥物问世,目前已有194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展。( )

  A 福牛 科博会  B.海宝 世博会

  C.福牛 世博会  D.海宝 科博会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niufeif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