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模拟试题 > 中考政治 > 正文

2008年广州市萝岗区中考《政治》模拟试题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0-4-7 13:44:3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08年广州市萝岗区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模拟试题(一)

  思想品德

  本试卷分第1卷(选择题)和第Ⅱ卷(非选择题)两部分;第1卷1至4页,第Ⅱ卷5至6页,总分为100分。考试时间80分钟。

  第Ⅰ卷 选择题 (共40分)

  注意事项:

  1.第1卷为选择题,闭卷作答。试卷有两大题,共4页,请考生检查页数。考试时间15分钟。

  2.答卷前,考生务必用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填写自己的学校、班级、姓名、填写准考证号、座位号,再用2B铅笔把对应这三个号码的标号涂黑。

  3.每小题选出答案后,用2B铅笔把答题卡上对应题目的答案标号涂黑;如需改动,用橡皮擦干净后,再选涂其他答案。不能答在试题卷—上。

  4.考生务必保持答题卡的整洁。考试结束后,将本卷和答题卡—并交回。

  一、单项选择题(共11小题,每小题2分,共22分)

  在下列各题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符合题意的。请选出符合题意的选项,用铅笔在答题卡上将该题相对应的答案标号涂黑。

  1.人的生命独特性突出表现为,人的生命最具有( )

  A.智慧 B.劳动 C.大脑 D.能够自理

  2.现在,网络与我们未成年人的关系越来越密切,但也给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带来了不少负面影响。打击淫秽不健康网站专项行动在全国范围开展以来,各地有关政府部门迅速行动,重拳出击,已关闭了不健康网站2000多个。这属于对未成年人的( )

  A.家庭保护 B.社会保护 C.司法保护 D.学校保护

  3.为了维护自尊,我们可以舍去许多东西但绝不可以失去的是人格。下面能体现这一点的话是( )

  A.“金无足赤,人无完人” B.“天生我才必有用”

  C.“富贵不能淫,贫践不能移,威武不能屈” D.“尺有所短,寸有所长”

  4.善意的谎言( )

  A.是出于个人的私利 B.是维护对方利益的需求

  C.违背诚实的道德 D.违背了法律

  5. 我国现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是( )

  A.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B.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

  C.先富带后富、共奔富裕路

  D.国有经济为主导、多种所有制经济为补充

  6.党的十七大报告在分析改革开放取得举世瞩目发展成就时指出:“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没有变,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没有变”。这“两个没有变”再次阐明了我国现阶段的( )

  A.重要国情和重要矛盾 B.重要国情和次要矛盾

  C.基本国情和民族矛盾 D.基本国情和主要矛盾

  7. 2008年8月8日,第29届奥运会将在首都北京开幕。我国有能力举办如此盛大规模的奥运会,主要原因是(    )

  A.我国全面小康的目标已达到

  B.我国综合国力大幅度跃升,国际地位日益提高

  C.举办奥运会是我国各族人民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共同理想

  D.爱国主义成为了民族精神的核心

  8、2008年3月18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

  A、基本政治制度 B、社会制度 C、根本制度 D、根本政治制度

  9.“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孟子这段话告诉我们,理想的实现必须经过( )

  A.开拓创新 B.锻炼身体 C.艰苦奋斗 D.团结精神

  10.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要重视学前教育,关心特殊教育,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坚持教育公益性质,加大财政对教育投入,规范教育收费,扶持贫困地区、民族地区教育,健全学生资助制度,保障经济困难家庭、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党和国家十分重视教育的原因在于( )

  ①当今国际竞争归根到底是教育和人才的竞争 ②百年大计,教育为本 ③提高创新能力,首要的是提高教育创新能力 ④教育关系子孙后代,涉及千家万户

  A.①②③ B.①②④ C.①③④ D.①②③④

  11.一些中学生在购买商品时发现,许多所谓名牌精品过度包装,里三层外三层,甚至比产品本身的价值还要高。作为中学生消费者,我们应该( )

  A.勤俭节约,拒绝消费 B.一定要选择精装商品,要不就没面子

  C.选择简装、节约材料、节约能源的商品 D.一定要买比别人好的名牌豪华商品

1 2 3 4 下一页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niufeif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