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模拟试题 > 中考政治 > 正文

景德镇2009年初三第二次质量检测政治试题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0-4-7 11:52: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资料内容: 初三政治试题
资料格式: WORD格式
资料来源: 考试吧(Exam8)
资料下载: 点击这里下载

内容预览:

  景德镇2009年初三年级第二次质量检测思想品德试题

  命题:张新兴

  温馨提示:本卷为全开卷考试试卷。考生可携带和查阅相关资料。考试时禁止讨论、交流资料等行为。本卷共有四大题,总分70分。

     培养民主法治精神(23分)

  1.(3分)我省卡拉OK版权许可使用工作于2009年3月1日全面启动,根据卡拉OK版权使用收费标准,我省的标准为每个终端每天8.3元,积极支付版权费的经营场所将获得一定的优惠。我省征收卡拉OK版权费是维护( )的体现。

  A.智力成果权 B.继承权 C.隐私权 D.自由权

  2.(3分)2009年2月25日广州东华高级中学的校门口,停满了来校接孩子的车。因为被卷入赌球风波,该校高一高二近百名学生,被学校“一刀切”全部勒令退学,马上离校。对此认识不正确的是( )

  A.赌球行为严重违反了该校规章制度,触犯了国家法律

  B.这一事件告诫我们要理智面对不良诱惑

  C.说明这些学生的法纪观念非常淡薄

  D.学校开除学生侵犯了学生的受教育权

  3.(3分)2008年,全国各级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犯罪案件33546件41179人,其中,立案侦查贪污贿赂大案17594件,比上年增加4.6%,重特大渎职侵权案件3211件,比上年增加14.1%;县处级以上要案2687人,其中厅局级181人,省部级4人。这表明( )

  ①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②官员违法犯罪现象比普通老百姓高 ③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 ④法律对政府官员的要求更高 ⑤法律靠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

  A.①②③ B. ②③④ C.①③⑤ D.②③⑤

  4.射洪青年胡安戈以做水产生意为名向父母要了5万元本钱,可是他却把这笔钱用于打网络游戏,由于担心父母查账,就两次用“毒鼠强”将父母毒死。胡安戈被遂宁中院一审判处死刑,2009年2月28日,最高人民法院签发胡安戈执行死刑命令。这一人间悲剧的发生对我们提出了怎样的警示?(6分)

  5.2009年3·15的主题是“消费与发展”。某班政治老师在复习与该主题有关知识的时候,特地为同学们准备了几段视频,以下是这些视频的三段旁白及提问,请大家据情作答:

  (1)旁白1:三#婴幼儿奶粉事件使“三聚氰胺”这一化学物质,一夜之间家喻户晓,数以万计的“肾结石宝宝”从此忍受着折磨,成为2008年惨痛记忆的注脚。这一事件致使消费者的哪些权益受到了侵犯?(2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niufeif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