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模拟试题 > 中考政治 > 福建 > 正文

福建2009年初中考试政治模拟试题及参考答案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0-4-7 11:31:1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福建省2009年中考思想品德模拟试题

  (考试时间:90分钟 满分:100分 考试形式:开卷)

  一、单项选择题 (本大题共20小题,每小题2分,共40分。在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项是最符合题目要求的,请把正确答案填入表格里。)

  1、2008年8月24日,第   届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隆重举行。本届奥运会中国共夺得    金牌。(   )

  A、28  50  B、28 51  C、29  51  D、29  50

  2、2008年8月24日,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航天员   第一次把中国人的足迹留在了茫茫天空。(  )

  A、杨利伟   B、翟志刚   C、景海鹏   D、刘伯明

  3、2008年12月31日,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    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出席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就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提出   点意见。(  )

  A、30 六   B、30 四   C、20 六   D、20 四

  4、2009年初,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2009年     的若干意见》发布。( )

  A、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    B、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

  C、解决“三农“问题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D、促进农业稳定发展解决“三农”问题

  5、2008年11月4日,民主党侯选人    当选第56届美国总统,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非洲裔总统。(  )

  A、希拉里·克林顿  B、乔治·布什  C、贝拉克·奥巴马  D、约翰·麦凯恩

  6、2008年12月4日是全国法制宣传日,中宣部、全国普法办、司法部联合在人民网举办全国法制宣传日网上座谈会。今年全国法制宣传日的主题是(  )

  A、弘扬法治精神,推进依法治国   B、落实“五五”普法规划,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C、依法治国,执政为民       D、弘扬法治精神,服务科学发展

  7、在今年的两会上,中央根据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发展变化,提出2009提要     作为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  )

  A、增强国民的信心         B、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

  C、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D、用科学发展观指导推动工作

  8、常常听见一些同学抱怨:为什么我是单眼皮而不是双眼皮?为什么我是矮个子而不是高个子?为什么我的身材这么胖而不能瘦一点……这表明这些同学(  )

  A、长得不好看,不受同学们欢迎   B、能够正确认识自己的缺点

  C、不能够欣赏、悦纳自己      D、有自闭心理

  9、各种生命息息相关,都有其存在的意义和价值,需要相互尊重、关爱。下列不能体现这一观点的是(  )

  A、某班同学给校园草坪放置了一块牌子,上面写着“小草正在休息,请勿打扰”

  B、尊重地球就是尊重生命,拯救地球就是拯救人类自身

  C、人类了更好地发展经济,可以使用任何手段无节制地开发自然资源

  D、我们要积极保护濒危动植物

  10、2008年8月29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循环经济促进法》,自2009年1月1日起实行。对此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有(  )

  A、法律是经济生活正常进行的“卫士”

  B、法律是由国家制定或认可的行为规范

  C、国家的治理离不开法律

  D、只有全国人大常委会才拥有立法权

1 2 3 4 下一页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niufeif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