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模拟试题 > 中考语文 > 正文

2017年初中现代文阅读练习题:《珠宝商》

来源:考试吧 2017-3-13 8:55:3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年初中现代文阅读练习题:《珠宝商》”,更多关于中考复习资料、中考技巧,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中考”。

  点击查看:2017年初中《语文》现代文阅读练习题汇总

  荷兰东部一个名叫德布尔的珠宝商,为庆祝10周年店庆,别出心裁地向4000名顾客寄出邮件,其中200个信封里装有钻石,其余的则装有看起来像钻石,但价格要便宜得多的锆石。邮件寄出之后,他就开始等待他期待中的人们的赞美和谢意。

  可是每次邮递员来,带给他的都是失望。怎么回事呢?难道大家收到了不要钱的宝石,连写封感谢信都没有兴趣?左等右等,他终于沉不住气了,于是开始打电话向一些客户询问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问的结果,使德布尔又好气又好笑。原来,顾客们早已对邮箱中的广告邮件不胜其烦,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人,只要见了那些来自某某公司和某某商家的邮件,就把他们扔到垃圾桶里去。自然,德布尔寄出的那些装有宝石和锆石的邮件,也被他们当做垃圾邮件扔掉了。一得知这一结果后,德布尔在当地媒体上表示:我实在是太幼稚了,我忘了现在的人已经再也不会相信这种邮件了。

  这件事,至少可以给我们传递这样几个信息:(引文略)

  1、给以下字注音:锆(),扔(),垃圾()。

  2、结合本文解释:别出心裁。垃圾邮件。

  3、珠宝商对寄出信件的理解是:;而顾客收到信件的理解是:

  4、这件事,可以给我们传递些什么信息?

  5、联系垃圾邮件这种现象,人们现在看电视时有一种什么心理?

  参考答案:

  1、ɡàorēnɡlājī

  2、独创一格,与众不同文中指那些令人生厌的广告邮件,认为都是无用的东西

  3、一定会得到人们的赞美和谢意认为是广告邮件,他们定义为垃圾邮件

  4、①哪怕是珠宝商的别出心裁,也有非常愚蠢的时候②宝石的光芒,穿透不了人们的习惯思维③一个人如果过于沉得住气,有些事情将永远也弄不清真相④将一件东西变成垃圾的,首先是人的大脑许多情况下,人的大脑与垃圾桶没有什么区别

  5、十分讨厌一些粗制滥造,庸俗的广告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中考秘籍
获取2017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关注也可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2017年中考语文备考复习:成语试题精选

  2017语文名著必考知识点,您的孩子都会吗?

  2017年中考政治备考:万能答题公式整理

  2017年中考《数学》数与运算考点汇总

  2017年中考《英语》1600个单词分类速记汇总

  各省市2017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