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模拟试题 > 中考英语 > 上海 > 正文

上海2005中考英语模拟卷命题和解题思路探究

近年中考第二卷(词汇和语法)的考查量虽有所缩减,但命题的考点仍然涵盖了初中的全部基础语法内容,包括词和词组的选用、句子的构成和习惯表达(如31.冠词、32.名词、33.34.代词、35.数词、36.介词、37.形容词还是副词、38.表语形容词还是定语形容词、39.形容词的比较级、40.时态的选择、41.情态动词还是实义动词、42.短暂性动词还是延续性动词、43.主动语态还是被动语态、44.动词词组、45.非谓语动词形式、46.反意疑问句的回答、47.48.连词、49.问词、50.宾语从句的词序)。

  命题者根据学生不同层次的实际情况,试题一般是易难程度阶梯式递增的排列;命题时考虑一般学生在语言实践中极易混淆和犯错的词语和语法现象,如34.49;设计需理解整句或整个语段才能解题的试题,如33.36.46.47.48;由于今年中考可能不设置动词填空和近义词选择,故选择题会增添这方面的考查内容,如40.43.44.45.。

  从近年阅卷情况看,学生对易混淆的词语尤其是动词词组失分较多。故学生在复习阶段不但要背记词语的释义和用法,还要花功夫背记词组的释义和用法。听讲模拟卷评析时,认真做好笔记,是选择题拿满分的基础和保证。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guofeng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