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模拟试题 > 中考物理 > 正文

2016年中考物理复习必做试题(11)

来源:考试吧 2016-2-1 15:05:2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中考物理复习必做试题,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2016年中考物理复习必做试题汇总

  题一

  题面:一个汽车前灯接在12伏的电源上,通过它的电流是400毫安,那么汽车前灯的电阻是多大?若汽车前灯不打开时,通过它的电流是多少?灯的电阻又是多少?

  题二

  题面:以下是对欧姆定律表达式的几种理解,其中正确的是( )

  A.由 可得 ,表示在通过导体电流一定时,R跟导体两端电压成正比

  B.由 可得 ,表示在导体两端电压一定时,R跟通过导体的电流成反比

  C. 表示在导体电阻一定时,通过导体的电流跟导体两端电压成正比

  D. 表示在导体两端电压一定时,通过导体的电流跟导体电阻成反比

  题三

  题面:如图所示电路,R1=2欧,R2=4欧,电源电压6伏,闭合开关S,通过R1的电流为多少安?

  金题精讲

  题一

  题面:一导体,当它两端的电压是5伏时,通过它的电流是0.4安,当它两端的电压是9伏时,能否用量程是0.6安的电流表测量通过导体的电流?

  题二

  题面:把标有“10Ω 1A”和“50Ω 0.5A”字样的滑动变阻器,并联接在某电路中,为了安全,电路两端所加的电压最大是多少?

  题三

  题面:把标有“10Ω 1A”和“50Ω 0.5A”字样的滑动变阻器,串联接在某电路中,为了安全,电路中允许通过的最大电流是多少?电路两端所加的电压最大是多少?

  题四

  题面:如图所示,R1=10欧姆,R2=20欧姆,R3=30欧姆,电源电压恒定不变。S1闭合,S2断开时安培表的读数为0.3安培。问:

  ⑴电源的电压是多少?

  ⑵当S1与S2均断开时,安培表的读数是多少?R1两端的电压是多少?

  ⑶当S1与S2均闭合时,安培表的读数又是多少?

  通过R3的电流强度是多少?

  题五

  题面:如图所示的电路中,电源两端电压为6V并保持不变,定值电阻R1的阻值为10Ω,滑动变阻器R2的最大阻值为50Ω。当开关S闭合,滑动变阻器的滑片P由b端移到a端的过程中,求:(1)电压表的示数变化范围;(2)电流表的示数变化范围。

  参考答案

  重难点易错点解析

  题一

  答案:30欧姆、0安培、30欧姆

  题二

  答案:CD

  题三

  答案:1安

  金题精讲

  题一

  答案:不能

  题二

  答案:10V

  题三

  答案:0.5A,30V

  题四

  答案:(1)6伏(2)0.2安、2伏(3)0.3安、0.2安

  题五

  答案:(1)1V~6V;(2)0.1A~0.6A

  相关推荐:

  2016年中考生必看:如何制定寒假计划

  2016中考复习指导:物理考试失利的九大原因

  2016年中考物理复习:初中物理易错点汇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