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模拟试题 > 中考物理 > 正文

2016年中考物理复习必做试题(10)

来源:考试吧 2015-12-8 15:15: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中考物理复习必做试题,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第 1 页:试题部分
第 3 页:参考答案

  >>>>>2016年中考物理复习必做试题汇总

  重难点易错点解析

  题一

  题面:汽油机工作过程的四冲程中把机械能转化为内能的是(  )

  A.吸气冲程 B.压缩冲程 C.做功冲程 D.排气冲程

  题二

  题面:下图表示内燃机工作循环中的四个冲程,请从气门的启闭和活塞的运动将这四个图按照吸气、压缩、做功、排气的顺序排列,使之成为一个完整的工作循环,并说明其中哪些冲程有能量的转换。

  题三

  题面:已知木炭的热值为3.4×107J/kg,要得到6.8×106J的热量,至少需要燃烧________kg的木炭。

  金题精讲

  题一

  题面:汽油机吸进气缸的物质是_________。单缸四冲程汽油机完成一个工作循环,活塞往复______次,曲轴转动______周,对外做功______次。

  题二

  题面:甲、乙两台汽油机,甲的效率比乙高,则( )

  A.甲每秒钟做的功比乙每秒钟做的功多

  B.甲消耗的汽油比乙消耗的汽油少

  C.消耗同样多的汽油,甲做的有用功比乙做的有用功多

  D.做同样多的有用功,甲消耗的汽油比乙消耗的汽油多

  题三

  题面:设计一台家用太阳能热水器的晒水箱,要求装有50 kg水,经过6 h曝晒后水能升温40℃。如果这种晒水箱的热效率是40%,那么需要安装的受阳光垂直照射的面积应是_____________m2。(已知太阳光垂直照射地表面,地表能吸收的辐射热是1.26×103J/s•m2)

  题四

  题面:一辆重量为5×104N的汽车,在平直马路上以72km/h的速度匀速行驶时,遇到的阻力为车重的0.02倍,每小时需汽油6kg。求这辆汽车发动机的效率。(汽油的热值为4.62×107J/kg)

  题五

  题面:完全燃烧140 g焦炭(焦炭的热值为3.0×107J/kg)能放出多少热量?若这些热量的30%被水吸收,则能使30kg 20℃的水温升高到多少度?

1 2 3 下一页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关注微信获取报名信息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各地2015年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2016年中考政治备考资料:时事汇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