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模拟试题 > 中考物理 > 正文

2016年中考物理复习必做试题(9)

来源:考试吧 2015-12-8 15:14:4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中考物理复习必做试题,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2016年中考物理复习必做试题汇总

  重难点易错点解析

  题一:同一温度下,连接在电路中的两段导体A和B中的电流与其两端电压的关系如图所示,由图中的信息可知( )

  A.B导体的电阻为10

  B.A导体的电阻为10

  C.A导体两端的电压为3V时,通过它的电流为0.3A

  D.B导体两端的电压为3V时,通过它的电流为0.6A

  题二:有两个阻值不同的定值电阻R1、R2,它们的电流随电压变化的I—U图线如图所示.如果R1、R2串联后的总电阻为R串,并联后的总电阻为R并,则关于R串、R并的I—U图线所在的区域,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R串在Ⅱ区域,R并在Ⅲ区域

  B.R串在Ⅲ区域,R并在Ⅰ区域

  C.R串在Ⅰ区域,R并在Ⅱ区域

  D.R串在Ⅰ区域,R并在Ⅲ区域

  金题精讲

  题一:两个电路元件A和B中的电流与其两端电压的关系如图所示,则RA =   Ω.若把它们串联起来,接在某电源上,电路中的电流是0.3A,则电源电压是 V.

  题二:当导体两端电压一定时,通过导体的电流随导体电阻变化规律的图像如图所示。请根据图像判断,当导体电阻为60Ω时,通过该导体的电流为   A.

  题三:如图所示电路,电源电压不变,滑动变阻器上标有“2A 20Ω”字样。以下四个图像中,能正确表示当开关S闭合后,通过小灯泡L的电流I与滑动变阻器连入电路的电阻R的关系的是( )

  题四:如图甲,电源电压为6V且保持不变,小灯泡上标有“2.5V”的字样,图乙是通过小灯泡的电流与它两端的电压关系的图像。求:

  (1)当小灯泡两端的电压为3V时,灯丝的电阻。

  (2)当小灯泡正常发光时,滑动变阻器接入电路的电阻。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关注微信获取报名信息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各地2015年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2016年中考政治备考资料:时事汇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