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模拟试题 > 中考生物 > 正文

2016年中考生物备考:模拟试题及答案(6)

来源:考试吧 2015-9-25 15:00:4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中考生物备考:模拟试题及答案,更多2016中考模拟试题、2016中考备考经验、2016中考备考资料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2016年中考生物备考: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非选择题

  1、帮个忙:请你为下列各种环境中的动物寻找它们各自的呼吸器官,用线连接。(3分)

  鲫鱼        鳃

  蚯蚓        肺

  家兔        体壁

  2、种子中的胚是新植物体的幼体,它包括   、胚芽、胚轴和子叶。(1分)

  3、根吸收的水分和无机盐是通过茎里的    向上运输的。(1分)

  4、小明早餐吃了两个肉包和一杯牛奶,他从食物中摄取的六大类营养物质是:糖类、   、脂肪、水、无机盐和    。(2分)

  5、人体的呼吸系统是由呼吸道和   两部分组成。(1分)

  6、根据体内脊柱的有无,动物可以分为两大类:一类是脊椎动物,另一类是      。(1分)

  7、人体的血液循环途径包括:肺循环和    循环。(1分)

  8、炎热的夏天,食物容易腐败变质,这主要是由     菌引起的;而在梅雨季节,脏衣服很容易长霉,这主要是由    菌引起的。(2分)

  9、人类ABO血型将血液分为A型、B型、   型和O型四种。一位O型血的人,因大量失血,医生对他进行输血抢救时,应给他输    型的血。(2分)

  10、人体免疫具有保卫自身的三道防线,皮肤和黏膜是保卫人体的第   道防线。(1分)

  11、自然界中的生物,和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是息息相关的。请你举出一个人类利用生物的例子                      。(1分)

  12、下列生物的生殖方式是有性生殖还是无性生殖?请用线连接。(3分)

  苹果的嫁接繁殖      有性生殖

  细菌的分裂生殖

  花生的种子繁殖      无性生殖

  参考答案:

  1、

  2、胚根

  3、导管

  4、蛋白质 维生素

  5、肺

  6、无脊椎动物

  7、体

  8、细  真

  9、AB O

  10、一

  11、转基因生物的培养(或其他正确答案)

  12、

  编辑推荐:

  各地2015年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各地2016年中考每月大事件汇总

  2016年中考家长指导:切忌五大误区

  2016年北京中考试题解读:未来试题要求眼宽脑活

  2016年中考备战:十一假期各科目复习攻略汇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