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模拟试题 > 中考历史 > 正文

2016年中考历史同步测试练习题(16)

来源:考试吧 2016-4-7 11:00:0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中考历史同步测试练习题,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2016年中考历史同步测试练习题汇总

  一、准确点击。(下面每个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是正确的,请将正确答案的序号填写在后面的括号里,每小题2分,共40分)

  1.1800年,英国通过向中国走私鸦片收入124万多两白银,到1838年增加到519万多两白银。这说明鸦片走私给中国造成了 ( )

  A.大量白银外流,加剧了国家的贫弱 B.社会秩序混乱,国民体质下降

  C.政府官员无心理政,政治日益腐败 D.军队训练无法正常进行,战斗力急剧下降

  2.下列对林则徐禁烟活动的评述,正确的是 ( )

  ①缉拿烟贩,销毁鸦片 ②维护了中华民族的利益

  ③使英国再也不敢进行侵华活动 ④其禁烟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A.①③ B.①②④ C.②③④ D.①②③

  3.中英《南京条约》中开放的通商口岸是 ( )

  A.广州、厦门、福州、宁波、上海 B.广州、厦门、福州、杭州、上海

  C.广州、厦门、定海、杭州、上海 D.广州、厦门、定海、杭州、天津

  4.19世纪70年代,英俄承认阿古柏伪政权并与阿古柏签订商约,其目的是 ( )

  A.通过支持阿古柏,进而控制新疆 B.使阿古柏政权称臣

  C.利用阿古柏与清军抗衡 D.英、俄在争夺新疆过程中妥协

  5.如果要给左宗棠写一篇传记,以下事迹应该写入的是 ( )

  ①进军新疆,打败阿古柏侵略军 ②通过谈判收回伊犁

  ③收复除伊犁以外的新疆 ④建议清政府在新疆设立行省

  A.①②③ B.①③④ C.②③④ D.②④

  6.2009年2月25日,法国佳士得公司不顾中国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对,公然在巴黎拍卖圆明园浩劫中流失的十二兽首青铜尊中的鼠首和兔首铜像,中外舆论反应强烈。圆明

  园十二兽首青铜尊是在下列哪次侵华战争中被掠走的 ( )

  A.鸦片战争 B.第二次鸦片战争

  C.八国联军侵华 D.甲午中日战争

  7.中国近代史,也是中国人民的抗争史,中国人民对外国列强的侵略进行了顽强的斗争。下列属于这一时期涌现的民族英雄的是 ( )

  ①郑成功 ②林则徐 ③左宗棠 ④邓世昌

  A.①②③④ B.①②③ C.②③④ D.①③④

  8.“此日漫挥天下泪,有公足壮海军威。”这副挽联哀悼的是 ( )

  A.邓世昌 B。林则徐 C.关天培 D.左宗棠

  9.甲午战争后,俄国纠合德、法两国迫使日本把辽东半岛归还中国,表明 ( )

  A.俄、德、法三国敢于坚持正义

  B.日本的大肆掠夺使俄、德、法三国为中国不平

  C.日本的做法妨碍了俄、德、法三国的在华利益

  D.外国列强在侵略中国的问题上矛盾重重

  10.“神助拳,义和团,只因鬼子闹中原”通过这一歌谣,可以分析出义和团运动的性质是( )

  A.反帝爱国运动 B.维新变法运动

  C.反封建的农民运动 D.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运动

  11.19世纪后半期,京城一度流传一副对联:“台湾今已归目本,颐和园又搭天棚。”讽刺慈禧太后在民族危难之时仍不忘追求个人享乐,你判断此联书写的具体时间应在 ( )

  A。中法战争后 B.第二次鸦片战争后 C.《辛丑条约》签定后 D.《马关条约》签定后

  12.八国联军攻入北京,作为万民之主的皇帝却逃到了西安,这位皇帝应该是 ( )

  A.道光帝 B.咸丰帝 C.光绪帝 D.同治帝

  13.《马关条约》与《南京条约》内容上最大的不同是 ( )

  A.割占中国领土面积大 B.索取的赔款数额大

  C.规定开放的通商口岸多 D.列强获得在华投放资本的特权

  14.美国公使田贝说:“事实上,外国公使成为中国政府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从而可以“任意斥责对待外国人不称职的中国官吏”。这表明 ( )

  A.美国取得了在华势力的优势 B.帝国主义列强对中国瓜分完毕

  C.帝国主义宰割中国的同盟形成了 D.清政府成为帝国主义统治中国的工具

  15.如果把中国社会由独立自主的封建国家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过程,看作是一个人从悬崖坠下的过程,那么你认为《辛丑条约》的签订使中国处于的位置是( )

  A.刚到悬崖边 B.已到悬崖底部 C.悬崖的上半部 D.悬崖的下半部

  相关推荐:

  2016年中考:写好英语作文必须避开的十大问题

  中考作文素材精选:2016年感动中国人物

  2016中考英语作文点拨:临阵磨枪 又快又光

  2016年中考冲刺期间应该避免的四大误区

  2016年中考化学29道易错题集锦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