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模拟试题 > 中考历史 > 正文

2016年中考历史同步测试练习题(3)

来源:考试吧 2015-12-15 10:03: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中考历史同步测试练习题,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2016年中考历史同步测试练习题汇总

  一、单项选择题。运用你所学的历史知识,开启你的聪明智慧,将正确选项的字母填入答题卷内(本大题有25小题,每小题2分,共50分。每小题只有一项是正确选项。)

  1、2003年保利集团以3千多万港币的价格拍下的圆明园故物——猴.虎.牛三铜首。致使它们流散国外的侵略者是

  A.俄国 B.英国 C.英法联军 D.八国联军

  2、《南京条约》中开放的通商口岸由北往南的顺序是 ( )

  A.上海——宁波——福州——广州——厦门

  B.广州——厦门——宁波——福州——上海

  C.上海——宁波——福州——厦门——广州

  D.广州——厦门——宁波——上海——福州

  3、下列诗句与19世纪70年代收复新疆的民族英雄左宗棠有关的是

  A.大将筹边尚未还,湖湘子弟满天山

  B.此日漫挥天下泪,有公足壮海军威

  C.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

  D.苟利国家生死已,岂因祸福避趋之

  4、“从前我国还只有被西方打败,现在竟被东方的小国打败了,而且失败得那样惨,条约又订得那样苛刻,这是多么大的耻辱啊!这场战争是: ( )

  A.鸦片战争 B.八国联军侵华战争

  C.甲午战争 D.第二次鸦片战争

  5、“舞动的北京”是和平、友谊、进步的象征。某电视台准备制作历史纪录片《1901年底的北京城》,片中不应该出现的画面是: ( )

  A.圆明园已成残垣断壁 B.清政府在筹备大量赔款

  C.驻扎有外国军队 D.东交民巷居住许多北京居民

  6、“垂帘二十余年,年年割地;尊号十六字,字字欺天”。这幅对联讽刺的人是( )

  A.武则天 B.慈禧太后 C.道光皇帝 D.咸丰皇帝

  7、《南京条约》、《马关条约》、《辛丑条约》内容的共同之处是 ( )

  A.割地 B.赔款 C.开设通商口岸 D.协定关税

  8、鲁迅回顾历史说:“中国太难改变了……不是把鞭子打在背上,中国自己是不肯动弹的。”第二次鸦片战争的一鞭,使中国开始认识到要学习西方军事技术,于是开始了( )

  A.新文化运动 B.公车上书

  C.宣传维新思想 D.洋务运动

  9、下面三幅图片中的历史人物都曾英勇抗击外来侵略,他们为国立功的先后顺序是

  A.①②③ B.③②① C.①③② D.②③①

  10、张阿姨想利用网络查找一下“戊戌变法”的主要内容,她使用的关键词是“戊戌变法”,如果换一个关键词,最恰当的应是( )

  A.百日维新 B.公车上书 C.戊戌政变 D.中外纪闻

  12、2009年9月18 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胜利闭幕,专家教授对本次会议的最大亮点“对党内民主提出新要求”进行了解读,上个世纪初我国首次提出“民主、科学”的运动是 ( )

  A.洋务运动时期 B.戊戌变法时期

  C.辛亥革命时 D.新文化运动时期

  13、右图是中华民国三十八年某地的结婚证书,如用公元纪年此事应该发生于 ( )

  A、1946年 B、1947年 C、1948年 D、1949年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推荐:

  各地2016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关注微信获取报名信息

  2016中考英语:重点单词短语用法大总结

  考生必读:中考复习过程中要用好三个“本”

  2016中考复习:增强记忆力的10个小窍门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