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模拟试题 > 中考历史 > 正文

2016年中考历史复习:基础强化试题(4)

来源:考试吧 2015-11-9 12:43:4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中考历史复习:基础强化试题,更多2016中考模拟试题、2016中考备考经验、2016中考备考资料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2016年中考历史复习:基础强化试题汇总

  一、单项选择题(在每小题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最符合题意,请将其字母标号填入题后的括号内)

  1.2007年中国开始实施“嫦娥奔月”的计划。这是中国()

  ①综合国力提高的表现②第三次科技革命技术成果的应用③赶超世界科技先进水平的表现④面对当今世界的机遇和挑战采取的行动

  A.①②③

  B.①②④

  C.①②③④

  D.②③④

  2.人民网新闻报道:“美国黑人参议员巴拉克.奥巴马在他的家乡正式宣布参选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不少人认为奥巴马很可能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下列历史事件最能直接说明上述新闻中“黑人竞选总统”的可能性的是()

  A.迪亚士到达非洲南端

  B.黑奴贸易

  C.美国废除黑奴制

  D.第二次工业革命

  3.从1995年开始,沈阳市每年都会在某日的夜晚鸣响防空警报,以示不忘国耻。这一作法在海内外引起强烈反响。那么这一作法所特选的日子应是()

  A.1月1日

  B.7月7日

  C.8月13日

  D.9月18日

  4.2008年3月20日,伊拉克战争爆发5周年之际,反战人士在美国各地组织示威活动,呼吁布什政府尽快将美国驻军从伊拉克撤出。这一事实主要说明()

  ①冷战掩盖下的民族矛盾已成为当今世界最严重的问题 ②和平与发展是当今世界的主题 ③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依然存在 ④两极格局结束后,世界形势的总趋势是走向缓和

  A.②③

  B.②④

  C.③④

  D.①③

  5.上个世纪80年代,大陆歌手崔健以一首《一无所有》唱红了大江南北,也让中国人首次结识了摇滚音乐,这一音乐形式起源于美国,它风靡西方是在()

  A.19世纪末

  B.20世纪初

  C.20世纪30年代

  D.20世纪60年代

  6.2008年3月5日是周恩来同志诞辰110周年纪念日,为了深切缅怀周恩来的丰功伟绩,学习周恩来的崇高精神,某历史小组决定举办专题展览,他们应收集的资料应包括()

  ①黄埔军校②南昌起义③千里挺进大别山④西安事变⑤重庆谈判⑥万隆会议⑦加入世贸组织

  A.①②④⑤⑥

  B.③④⑤⑥

  C.①②④⑤⑥

  D.①②④⑤⑦

  7.2008年,我国将迎来纪念改革开放暨十一届三中全会30周年。下列各项中,属于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内容的是()

  ①重新确立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

  ②作出把党和国家的工作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的战略决策

  ③提出实行改革开放的决策

  ④提出处理国际关系的五项基本原则

  A.①②③④

  B.①②③

  C.②③④

  D.①③④

  8.从对世界历史影响来看,开辟新航路、殖民扩张、明治维新的共同作用,是它们都()

  A.开辟了殖民道路

  B.推动了资本主义发展

  C.密切了世界各地联系

  D.引起了世界工人运动

  9.“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有人称之为美国自建国以来本土所遭到的第二次大规模袭击,第一次是指()

  A.来克星顿枪声

  B.美国内战

  C.珍珠港事件

  D.中途岛战役

  10.2007年12月巴基斯坦前任女总理贝·布托遇刺身亡。这一血腥事件使得巴基斯坦的局势面临全面混乱。自印度、巴基斯坦独立后,遗留下不少严重问题,印、巴之间的严重对立,是南亚地区持续动荡的主要因素。与这种局面出现关系最密切的国家是()

  A.英国

  B.法国

  C.美国

  D.苏联

  编辑推荐: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考试吧策划:2016年中考报考指南专题

  2016年中考历史:各朝代灭亡原因总结

  各地2015年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