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模拟试题 > 中考化学 > 正文

2019年中考化学模拟考试试题:原油泄漏对生态环境的危害及其处理

来源:考试吧 2019-5-2 8:53:3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9年中考化学模拟考试试题:原油泄漏对生态环境的危害及其处理”,更多2019中考资讯、2019中考复习指导、2019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一、选择题(共1小题)

  1.墨西哥湾石油泄漏事故对该海域造成了严重的污染,下列相关说法正确的是(  )

  A. 因为石油泄漏会污染海洋,所以应禁止开采海底石油

  B. 可以用燃烧法处理泄漏的石油,既快速又无污染

  C. 石油是化石燃料,被誉为工业的“血液”

  D. 由于新能源的开发,可以无节制的使用石油资源

  考点: 原油泄漏对生态环境的危害及其处理;常用燃料的使用与其对环境的影响;化石燃料及其综合利用;资源综合利用和新能源开发.

  专题: 结合课本知识的信息.

  分析: 石油属于化石能源,合理开采和利用会给人类带来方便,过度开采会造成资源的浪费,泄露能造成污染.

  解答: 解:A、石油泄漏会污染海洋,但是不能禁止开采海底石油,故A错误;

  B、用燃烧法处理泄漏的石油,会造成环境的污染,故B错误;

  C、石油是化石燃料,被誉为工业的“血液”,故C正确;

  D、过度开采会造成资源的浪费,所以不能无节制的使用石油资源,故D错误,

  故选C.

  点评: 本题考查了石油能源的有关知识,完成此题,可以依据已有的知识进行.

  二、解答题(共1小题)(选答题,不自动判卷)

  2.今年四月底,美国墨西哥湾发生重大油井泄漏事故,日漏原油几千桶.

  (1)原油泄漏的危害有: 污染水资源、破坏海湾生态平衡、造成资源浪费

  为制止灾难延续,人们想到了一种处理方法:可控燃烧法,就是将泄漏的原油聚集烧掉.你认为这种方法是否可行? 行 ,其理由是 能有效控制油污染,保护了水资源 .

  考点: 原油泄漏对生态环境的危害及其处理.

  专题: 开放性简答题;生产、生活、环保类简答题.

  分析: (1)原油泄露的危害很多,可从不同方向考虑进行作答,如生态环境、资源保护等;

  此题为开放性题,保证论据与论点相符即可.

  解答: 解:(1)污染水资源、破坏海湾生态平衡、造成资源浪费;

  行,能有效控制油污染,保护了水资源;

  不行,对空气造成很大污染,浪费石油资源;

  有利有弊,减轻了水污染,但造成了空气污染.

  点评: 此题为开放题,同学们要在课余时间适当阅读课外读物,拓展知识面.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19中考模拟试题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中考心理调节黄金方法

  2019年中考数学必考公式汇总

  2019中考历史答题技巧问答题注意事项

历年真题及答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