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模拟试题 > 中考化学 > 正文

2016年中考化学计算题专项练习

来源:考试吧 2015-9-28 17:15:4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中考化学计算题专项练习,更多2016中考模拟试题、2016中考备考经验、2016中考备考资料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一、选择题

  1.电解水得到的氢气和氧气的质量比是( )

  A.2:1 B.4:8 C.1:8 D.1:16

  2.电解54克水,可得到氢气( )

  A.6克 B.3克 C.1.5克 D.8克

  3.化学反应:A+2B=C+D,5.6克A跟7.3克B恰好完全反应,生成12.7克C。现要制得0.4D,则所需A的质量为( )

  A.5.6克 B.11.2克 C.14.6克 D.无法计算

  4.铝在氧气中燃烧,生成三氧化二铝,在反应中,铝、氧气、三氧化二铝的质量比( )

  A.27:32:102 B.27:16:43 C.4:3:2 D.9:8:17

  5.用氢气还原+2价金属氧化物a克,得到金属b克,则该金属的原子量是( )

  A.16b/(a—b) B.4(a—b)/ b C.4b/(a—b) D.b/16(a—b)

  6.质量相同的下列金属分别与足量盐酸反应时,产生氢气最多的是( )

  A.Mg B.Al C.Zn D.Fe

  7.铝在氧气中燃烧生成三氧化二铝,在这个反应中,铝、氧气、三氧化二铝的质量比是( )

  A.27:32:102 B.27:24:43 C.4:3:2 D.108:96:204

  8.4克氧气可跟( )克氢气完全反应。

  A.1 B.0.5 C.2 D.4

  9.3克镁在足量的氧气中完全燃烧,可得氧化镁( )克

  A.10 B.6 C.5 D.12

  10.在化学反应 中,6克 与足量的 反应后,得34克 ,则化合物中,A、B两元素质量比( )

  A.17:4 B.14:3 C.14:7 D.14:17

  11.用铝和铁分别和足量的稀硫酸反应,都得到2克氢气,则消耗铝和铁的质量比为( )

  A.1:1 B.27:28 C.9:28 D.3:2

  12.2.3克钠、2.4克镁、2.7克铝分别与足量的盐酸反应,按钠、镁、铝的顺序得到氢气的质量比为( )

  A.1:2:3 B.1:1:1 C.2:3:1 D.3:2:1

  13.相同质量的钠、镁、铝、铁分别跟足量的稀硫酸反应,生成氢气的质量比是( )

  A.1:2:3:2 B.2:3:2:1 C.

  14.用氢气还原氧化铜的实验中,还原8克氧化铜,应该通入氢气的质量是( )

  A.小于0.2克 B.等于0.2克 C.大于0.2克

  15.托盘天平调至平衡,在两盘烧杯中各盛98克10%的硫酸,向两边烧杯中同时分别加入足量Mg,Zn欲使天平仍保持平衡,加入Mg和Zn的质量分别是( )

  A.3克Mg,3克Zn B.1克Mg,1克锌

  C.7克Mg,7克Zn D.5克Mg,5克Zn

  16.8克 在 中充分燃烧,需要消耗 _______克( )

  A.56克 B.64克 C.72克 D.60克

  17.制取71克五氧化二磷,需要磷_______克,需要烧氧气_______克( )

  A.30克30克 B.30克40克 C.31克40克 D.40克31克

  二、填空题

  1.12.25克 跟3.25克 共热,反应完全后剩余物的质量为10.7克。则其中是_______, 分解的质量为_______克,产生 的质量为_______克。

  2.相同质量的Mg、Zn、Fe分别跟足量的稀硫酸反应,产生氢气的速度最快的是_______产生氢气的质量比为_______。

  3.电解10克水,能得到氢气_______克,氧气_______克。

  4.相同质量的锌分别跟足量的稀盐酸、稀硫酸反应,产生的氢气质量比为_______。

  5.在高温下用 还原m克氧化铁,得到n克铁,氧的原子量为16,铁的原子量是_______。

  6.某同学用氢气还原氧化铜,实验完毕后,得到6.4克铜,共用去氢气0.6克,则被还原的氧化铜的质量是_______。

  相关推荐:

  各地2015年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2016中考备考指导:考后分析的重要性

  2016年中考备战:十一假期各科目复习攻略汇总

  2016中考指导:遇到薄弱科目该怎么办?

  2016中考语文作文提分十大小技巧盘点

  2016中考作文指导:写好材料作文要抓好哪四点?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